新華網 正文
阿富汗塔利班稱“哈卡尼網絡”創建者去世
2018-09-04 14:36:10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喀布爾9月4日電(記者代賀)據阿富汗黎明新聞網4日報道,極端武裝組織“哈卡尼網絡”創建者賈拉勒丁·哈卡尼已經去世。

  報道援引阿富汗塔利班當天發表的聲明説,哈卡尼在疾病纏身數年後去世。報道並未提及哈卡尼去世的時間和病因。

  另有報道稱,哈卡尼于1939年出生在阿富汗東部帕克蒂亞省,他于上世紀70年代創立激進組織“哈卡尼網絡”,曾帶領該組織抵抗蘇聯入侵。20世紀90年代,“哈卡尼網絡”與該國塔利班組織結盟,長期盤踞在巴基斯坦和阿富汗接壤的邊境地區,並多次在阿境內策劃和實施恐怖活動。

  目前,“哈卡尼網絡”是美國政府認定的恐怖組織。2017年5月31日,阿富汗首都使館區遭遇嚴重自殺式汽車炸彈襲擊造成至少90人死亡,超過400人受傷。阿富汗國家安全局發表聲明,指責“哈卡尼網絡”制造了這起襲擊。

  有分析人士稱,哈卡尼本人因長期臥病在床,已退居幕後多年。他至少有7個兒子,“哈卡尼網絡”的實際指揮權已在他的兒子手中。

+1
【糾錯】 責任編輯: 韓家慧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海南瓊海:秋來捕撈忙
海南瓊海:秋來捕撈忙
桂西山村秋色美
桂西山村秋色美
一周看天下
一周看天下
敘首都一軍用機場附近發生連續爆炸
敘首都一軍用機場附近發生連續爆炸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980612994672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