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洲開發銀行行長:非洲不存在“債務危機”
2018-09-04 15:50:34 來源: 新華網

(中非合作論壇·圖文互動)(2)非洲開發銀行行長:非洲不存在“債務危機”

  9月4日,非洲開發銀行行長阿德西納接受記者採訪。新華社記者 張玉薇 攝

  新華社北京9月4日電(記者王希、方棟)非洲開發銀行行長阿德西納4日在中非領導人與工商界代表高層對話會暨第六屆中非企業家大會會議間歇接受記者採訪時説,非洲不存在“債務危機”。

  阿德西納説,近年來,非洲國家債務與國內生産總值之比略微上升,2010年這一指標為22%,2017年達到37%。但這與部分發達國家動輒100%、150%的高債務率相比並不算高,與部分新興經濟體50%左右的債務率水準也有差距。同時,償債率(當年還本付息額佔當年出口收入的比重)等指標的走勢,也不支援“非洲發生債務危機”的結論。

(中非合作論壇·圖文互動)(1)非洲開發銀行行長:非洲不存在“債務危機”

  9月4日,非洲開發銀行行長阿德西納接受記者採訪。新華社記者 張玉薇 攝

  在回應有關“中國加重非洲債務負擔”的論調時,他強調,在經濟穩定增長、人口規模擴大的背景下,非洲國家渴望彌補基礎設施領域的缺口,由此産生的債務是基于投資需求驅動的,這與單純基于消費需求産生的債務不可同日而語。

  “我們是‘一帶一路’倡議的堅定支援者。”阿德西納表示,基礎設施建設對非洲國家發展至關重要,而目前非洲國家在這一領域存在巨大的缺口。設施聯通是“一帶一路”倡議的重要內容,必將給非洲基礎設施建設帶來積極的影響。

關注新華網
分享文章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992111233782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