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美加自貿協定談判擱淺 特朗普放話要讓加拿大出局
2018-09-03 09:23:40 來源: 中國新聞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綜合報道,美加自貿談判8月31日擱淺後,特朗普9月1日再放話,威脅要把加拿大趕出北美自貿區。他宣稱如果不達成一個好的協議,就讓加拿大出局。

  特朗普9月1日發推特説,從政治上講,沒有必要非讓加拿大加入北美自由貿易協定。他表示,加拿大已“過分濫用”了幾十年,如果我們不能達成一個好的協議,就讓加拿大出局。

  資料圖:美國總統特朗普。中新社記者 刁海洋 攝

  分析稱,特朗普在美加下周重啟談判之前再放狠話,顯示他不退讓的決心。外媒稱,美加談判泡湯的大部分原因是特朗普毫不退讓。

  據悉,1994年的舊版北美自貿協定不含加拿大奶制品。然而加拿大對美國奶制品徵收超過200%高關稅是本次美加談判的重要障礙之一。

  後來加拿大總理特魯多政府出臺新政策,讓本國的奶酪和酸奶制造商買到更便宜的國産超濾牛奶,導致美國乳品廠商完全失去加拿大訂單,引發特朗普的不滿。特朗普威脅特魯多説“走著瞧”。

  據悉,8月31日是特朗普政府設下的保留北美自貿協定(NAFTA)的最後期限,美加兩國代表進行了緊鑼密鼓的談判,但未能達成任何協議。美加消息人士指出,談判本周將繼續。

點擊查看專題

點擊查看專題

+1
【糾錯】 責任編輯: 謝艷 李雪梅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海南瓊海:秋來捕撈忙
海南瓊海:秋來捕撈忙
桂西山村秋色美
桂西山村秋色美
一周看天下
一周看天下
敘首都一軍用機場附近發生連續爆炸
敘首都一軍用機場附近發生連續爆炸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05212994564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