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日本準備應對颱風“飛燕” 中國領館提醒中國公民做好防范
2018-09-03 21:51:03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東京9月3日電(記者王可佳 姜俏梅)據日本氣象廳3日預報,今年第21號颱風“飛燕”可能將于4日登陸日本。氣象廳提醒居民積極防范狂風和強降水等惡劣天氣造成的危險和影響,中國駐大阪總領事館也作出相關警示。

  目前,“飛燕”正在衝繩縣以東海面迅速北上,氣象廳預計可能將從本州島中西部的紀伊半島至四國之間區域強勢登陸。日本全國4日或將迎來狂風、強降水天氣。其中,本州島中西部近畿、四國地區最大風速將可達到每秒45米左右,瞬間最大風速將可能達到每秒60米左右。

  氣象廳告誡民眾應防范颱風可能造成的巨浪、潮水上漲、土石災害、河流泛濫等危險,呼吁當風速超過每秒40米時,人們應盡量避免不必要的外出。

  日本航空公司3日宣布取消4日原定在大阪機場等地起降的117個國內航班。西日本鐵路公司等多家關西地區的主要鐵路運輸公司宣布,從4日早上開始取消部分原定運營的列車班次。

  奈良市也宣布市內84所公立幼兒園、小學及中學等將于4日臨時停課。隨之臨時停業的還包括大阪、神戶、高松等地的大百貨商場。

  目前,日本政府已在首相官邸的危機管理中心設置專門的情報聯絡室,以便及時了解和應對“飛燕”可能造成的破壞。

  中國駐大阪總領事館3日發布公告,提醒中國公民密切關注氣象預警資訊,避免前往高危地區,並提前做好防災準備及各項應對措施;如遇緊急情況,可第一時間聯絡大阪總領事館或中國外交部全球領事保護與服務應急呼叫中心。

+1
【糾錯】 責任編輯: 王佳寧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海南瓊海:秋來捕撈忙
海南瓊海:秋來捕撈忙
桂西山村秋色美
桂西山村秋色美
一周看天下
一周看天下
敘首都一軍用機場附近發生連續爆炸
敘首都一軍用機場附近發生連續爆炸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992111233740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