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阿巴斯:無論有多少艱難險阻也要實現巴以和平
2018-09-03 04:16:37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拉姆安拉9月2日電(記者楊媛媛 趙悅)巴勒斯坦總統阿巴斯2日説,為了巴以雙方的未來,無論實現和平的道路上有多少艱難險阻,也必須實現巴以和平。

  阿巴斯在約旦河西岸城市拉姆安拉會見以色列知名和平組織“現在就和平”代表團時説,美國對耶路撒冷和巴勒斯坦難民問題作出相關決定後,巴方目前處境艱難,但仍堅信能在“兩國方案”和“阿拉伯和平倡議”基礎上實現和平。

  他強調,巴方歷來願意根據聯合國有關決議實現公正、全面的和平,以建立一個以1967年邊界為基礎、以東耶路撒冷為首都的獨立巴勒斯坦國,使巴以雙方人民享有安全和穩定。

  “現在就和平”負責人沙克·莫拉格表示,必須結束以色列佔領並為結束巴以爭端以實現和平而努力。她説,以色列和平人士正在盡一切努力在以色列社會中傳播和平文化,為實現巴以和平爭取更多支援。

  巴以和談于2014年4月中斷。2017年12月6日,美國總統特朗普宣布承認耶路撒冷為以色列首都。今年5月14日,美國將美駐以大使館從特拉維夫遷至耶路撒冷。巴方對此強烈反對,並以拒絕重返和談相抵制。

  今年以來,美國接連凍結和叫停多筆對聯合國近東巴勒斯坦難民救濟和工程處的援助資金,並于8月31日宣布將不再向該機構提供資金。據媒體報道,美國一係列取消援助之舉意在向巴方施壓,以迫使巴方同意與以色列談判。

+1
【糾錯】 責任編輯: 馬俊卿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海南瓊海:秋來捕撈忙
海南瓊海:秋來捕撈忙
桂西山村秋色美
桂西山村秋色美
一周看天下
一周看天下
敘首都一軍用機場附近發生連續爆炸
敘首都一軍用機場附近發生連續爆炸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600911233686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