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美加未就更新北美自貿協定達成協議
2018-09-01 14:25:06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華盛頓8月31日電(記者楊承霖 高攀)美國和加拿大8月31日未能在美國政府設定的期限前就更新北美自由貿易協定達成協議,雙方同意下周繼續談判。

  美國貿易代表萊特希澤當天發表聲明説,本周美加就更新北美自貿協定進行了建設性磋商,雙方官員繼續朝著達成協議的方向努力,美方談判團隊將于9月5日與加方繼續談判。

  加拿大外長弗裏蘭當天在華盛頓與美方官員結束會談後表示,如果各方在談判中能夠釋放足夠的誠意和靈活性,加拿大相信能夠達成一個美加墨三方共贏的協議。

  此前美國與墨西哥已于8月27日率先就更新北美自貿協定達成初步原則性協議,美國政府原本希望美加也能在8月31日前達成協議,這樣將有足夠的時間確保美加墨三方能在墨西哥現任總統培尼亞12月1日卸任前簽署新的北美自貿協定。

  根據美國國內法律流程,美國政府在簽署新的自貿協定前需提前90天通報國會。

  另據美國媒體透露,美加在奶制品市場準入、爭端解決機制、智慧財産權等方面仍存在較大分歧,美加墨三國最終能否簽署新協定仍存在變數,同時新協定能否在三國議會獲得批準也存在變數。

  重談北美自貿協定是特朗普的重要競選承諾。自上任以來,特朗普曾多次威脅終止北美自貿協定,批評該協定造成美國制造業崗位流失。更新北美自貿協定首輪談判于2017年8月正式啟動。

+1
【糾錯】 責任編輯: 張樵蘇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航拍江西一中學開學第一課 軍訓啟大幕
航拍江西一中學開學第一課 軍訓啟大幕
警犬班訓導員退伍 惜別“無聲戰友”
警犬班訓導員退伍 惜別“無聲戰友”
河北塞罕壩:秋晨美如畫
河北塞罕壩:秋晨美如畫
浙江德清:河暢水清 岸綠景美
浙江德清:河暢水清 岸綠景美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570112336466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