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聯合國兒基會:極端氣候災害使兒童陷入危險境地
2018-09-01 13:22:38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聯合國8月31日電(記者王建剛)聯合國兒童基金會8月31日表示,全球性的極端氣候災害,包括印度南部的洪水、美國西部的山火以及北半球大部分地區經歷的炎熱天氣,使世界各地兒童陷入危險的境地。

  聯合國兒童基金會當天發表的新聞公告指出,洪水威脅兒童的生存和發展,直接導致包括溺水造成的死亡等。洪水還增加了腹瀉和其他疾病爆發的風險並影響兒童接受教育的機會。在緊急避難所稀缺的情況下,住宅損壞將嚴重影響兒童的正常生活。幹旱對貧困家庭和社區産生多重影響。水資源變得稀缺,人們無法平等地獲得食物和飲用水等生活必需品,這可能導致更大規模的移徙和社會混亂。其中,兒童最容易受到這些後果的影響。

  公告説,根據相關氣候變化行動議程,聯合國兒童基金會將積極採取措施,包括提高在極端天氣發生後為兒童提供教育服務的能力,以及保護因氣候變化而流離失所的移民或難民兒童等。

  公告援引世界氣象組織的報告説,今年全球大部分地區出現熱浪、幹旱、洪水和泥石流等極端天氣災害。北半球大部分地區在今年六七月份出現歷史性的高溫天氣。

+1
【糾錯】 責任編輯: 張樵蘇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航拍江西一中學開學第一課 軍訓啟大幕
航拍江西一中學開學第一課 軍訓啟大幕
警犬班訓導員退伍 惜別“無聲戰友”
警犬班訓導員退伍 惜別“無聲戰友”
河北塞罕壩:秋晨美如畫
河北塞罕壩:秋晨美如畫
浙江德清:河暢水清 岸綠景美
浙江德清:河暢水清 岸綠景美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57011233645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