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約三百萬名英國兒童遭遇“假日饑餓”
2018-08-31 07:43:11 來源: 環球時報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CNN)30日報道説,英國低收入家庭正受到“假日饑餓”的威脅,大約300萬孩子在暑假面臨“吃不上飯的危險”。這反映出英國社會貧富分化嚴重,貧窮民眾生活狀況日益惡化,公共福利費用持續緊縮。負責為窮人免費提供食品的慈善組織則呼吁增加捐款。根據聯合國兒童基金會(Unicef)的報告,英國在高收入國家中處于“糧食不安全”的狀況。英國《獨立報》稱,兒童貧困和“假日饑餓”的出現對于英國的福利體制是“醜聞”,政府應積極採取措施解決問題。

  CNN稱,數百萬領取最低工資和政府救濟的貧困家庭父母正面臨焦慮,擔心無法給自己的孩子提供食物,在為期6個星期的暑假中,這一情況尤其嚴重。以英國中部的考文垂為例,該市約31%的未成年人生活在貧困之中。他們中的許多人一天只能吃一頓熱飯,一整年都依賴免費的學校餐。但如果學校不開學,就沒有學校餐供應,因此暑假對于孩子們來説並不甜蜜,對于他們的父母而言更是巨大的挑戰。“假日饑餓”正在英國蔓延。今年夏天,考文垂市的慈善機構護城河社區信托基金依然按照慣例主辦了度假營地,為參加的孩子們提供免費餐。該項目首席執行官威廉姆斯表示:“這裏聚集了很多人,有的是全家帶著孩子,有的人則沒有孩子,他們無處可去。” 帶著三個孩子的單身母親伊蓮·帕克告訴CNN説:“當你沒有免費的學校餐時,吃飯是很昂貴的事情,所以像這樣的地方(提供免費餐的營地)真的是上天恩賜。”

  CNN稱,英國慈善機構提供的最新數據顯示,英國“假日饑餓”日益嚴重,在英國有300萬兒童在暑假期間面臨饑餓風險,“食品銀行”的使用率也在上升。《獨立報》稱,為窮困者提供臨時食品供應的“食品銀行”被稱為窮人的希望,其食物來源主要來自私人和社會捐贈。但現在,越來越多的窮人長期依賴于“食品銀行”的免費食品,導致這些組織開始面臨財務壓力。運營英國最大“食品銀行”的慈善機構特魯塞爾信托基金稱,2017年4月至2018年3月期間,它旗下的420家“食品銀行”向窮人分發了超過130萬份為期三天的緊急食品供應,比前一年增加了13%。這些用品中有近三分之一用于兒童,僅去年7、8月份就提供了超過20萬份,其中7.4萬份供給了孩子們。該組織首席執行官薩曼莎·斯塔普利説,去年暑假期間,他們分發出的食物要多于收到的捐獻,財務方面壓力很大,只能呼吁民眾捐贈更多食物。她還表示,“食品銀行”不是饑餓問題的長期解決方案。

  CNN稱,盡管英國去年財政取得了自2000年以來最大的預算盈余,生活在絕對貧困線以下的民眾數量有所減少,但貫穿全國各社區的緊縮措施仍在持續,家庭生活狀況整體仍在惡化。政府救濟金縮減,工資薪酬下降,以及突發的災害,均導致了目前的情況。英國一家名為FareShare的慈善機構負責向社區分發食物。該機構表示,過去一年裏它支援的基層社區組織增加了44%,每周獲得食物的人數增加了59%,Unicef2017年發布的一份報告顯示,在41個高收入國家中,英國的食品安全排名第34位,且排名還有下滑趨勢。Unicef將糧食不安全定義為“缺乏安全供應和營養充足的食物,無法確保正常的增長和發展,也沒有積極和健康的生活方式”。英國的孩子們正面臨這樣的問題。

  英國《獨立報》30日稱,在貧困階層擴大、饑餓情況蔓延的背景下,輿論批評英國政府,要求其採取有力措施。在野黨議員、影子內閣養老金部部長瑪格麗特·格林伍德表示,英國的福利係統本可以保護人們避免陷入貧困,但現在,數以萬計的家庭不得不依靠“食品銀行”來避免饑餓,“這是一個巨大的醜聞”。《衛報》則表示,盡管政府宣布正採取措施,但兒童貧困的情況並未緩解——超過400萬英國兒童在貧困中長大,且這個數字還在增加。【記者 孫微 胡浩】    

點擊查看專題

點擊查看專題      

+1
【糾錯】 責任編輯: 鐘玉嵐 王秀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水庫“飛瀑”
水庫“飛瀑”
大陸贈臺大熊貓“團團”“圓圓”歡度14歲生日
大陸贈臺大熊貓“團團”“圓圓”歡度14歲生日
太湖漁民喜迎開捕節
太湖漁民喜迎開捕節
空軍航空開放活動實戰化演練砥礪新飛行學員制勝空天本領
空軍航空開放活動實戰化演練砥礪新飛行學員制勝空天本領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09012994386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