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古特雷斯呼吁用創新思維調解衝突
2018-08-30 10:15:39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聯合國8月29日電(記者王建剛)聯合國秘書長古特雷斯29日説,隨著各類衝突的表現形式發生變化,衝突調解也應有所創新,這對能否有效化解衝突至關重要。

  古特雷斯在安理會舉行的“維護國際和平與安全:爭議調解與解決”辯論會上説,戰爭與衝突變得越來越復雜,傳統的調解理念與手段也應隨之改變。“創新的衝突調解思維不再是一種選擇,而是一種必然。”

  古特雷斯説,一些國家內部的衝突正以地區衝突或跨境衝突的形式呈現。許多衝突持續了幾年甚至幾十年,一些所謂的全面和平協議“變得越來越難以捉摸,並且短命”。他敦促國際社會更加有效地運用調解手段,還重申了預防外交的重要性。

  古特雷斯説,為更好地化解衝突,他已組建了一個包括部分退休政府首腦在內的高級別顧問委員會。他還表示,非政府組織行動相對自由,較容易與武裝組織、民兵組織或其他組織建立對話,能夠發揮很好的調解作用。

  當天的會議上,70多個國家的常駐聯合國代表或其他官員闡述了各自對衝突調解的立場和觀點。

+1
【糾錯】 責任編輯: 韓家慧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福建廈門遭遇暴雨天氣
福建廈門遭遇暴雨天氣
廣西龍勝:苗寨制曲忙
廣西龍勝:苗寨制曲忙
貴州石阡:山區農民搶秋收
貴州石阡:山區農民搶秋收
國內設計時速最快的地鐵線首臺盾構始發
國內設計時速最快的地鐵線首臺盾構始發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980612994322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