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澳大利亞兩大電信公司宣布合並
2018-08-30 13:17:20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悉尼8月30日電(陳宇)沃達豐澳大利亞公司和澳大利亞TPG電信公司30日宣布合並,將打造一家價值約110億美元的新電信巨頭,和澳本土前兩大電信公司展開競爭。

  據悉,沃達豐澳大利亞公司將在合並後的新公司佔50.1%股份,TPG佔49.9%。兩家公司目前分別為澳大利亞的第三和第四大電信公司。合並後的新公司價值約150億澳元(約110億美元),新公司將以TPG電信有限公司的名稱重新上市。

  該合並案還需得到澳大利亞競爭和消費者委員會和外國投資審核委員會的批準。相關審批程式需要12周。

  沃達豐澳大利亞公司是由英國沃達豐公司與香港和記電訊公司澳大利亞分公司聯合組建的合資公司,擁有600萬手機用戶,佔澳手機市場19%的份額。而TPG的優勢則在寬頻網絡,擁有190萬寬頻網絡用戶,佔澳寬頻網絡市場22%的份額。

  目前,澳大利亞前兩大電信巨頭分別為澳大利亞電信公司和奧普圖斯通信公司。TPG總裁張大衛説:“合並之後,我們將成為澳大利亞電信和奧普圖斯更有力的競爭者。”

+1
【糾錯】 責任編輯: 楊婷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福建廈門遭遇暴雨天氣
福建廈門遭遇暴雨天氣
廣西龍勝:苗寨制曲忙
廣西龍勝:苗寨制曲忙
貴州石阡:山區農民搶秋收
貴州石阡:山區農民搶秋收
國內設計時速最快的地鐵線首臺盾構始發
國內設計時速最快的地鐵線首臺盾構始發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997011233537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