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專訪:薩爾瓦多希望引入中國農業創新成果——訪薩爾瓦多農業部長奧雷斯特斯·奧特斯
2018-08-30 12:27:59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聖薩爾瓦多8月29日電 專訪:薩爾瓦多希望引入中國農業創新成果——訪薩爾瓦多農業部長奧雷斯特斯·奧特斯

  新華社記者吳昊

  薩爾瓦多農業部長奧雷斯特斯·奧特斯日前接受新華社記者採訪時表示,隨著中薩兩國建立外交關係,薩爾瓦多希望盡快加強兩國在農業領域的合作,引入中國農業創新成果,推動農業技術轉移。

  “兩國建交消息傳來後,許多當地企業家和民眾紛紛詢問中國市場能帶來哪些機遇。”奧特斯説。他指出,中國是世界最大商品生産國之一且市場廣闊,兩國建交將推動雙邊貿易持續增長。

  “在農業貿易合作方面,薩爾瓦多需要更多創新成果和技術轉移。中國作為現代農業大國,農業生産經驗豐富,可通過技術轉移,幫助我們增加農産品附加值,進而推動整個國家發展。”奧特斯説。

  他表示,薩方希望參與中國“一帶一路”倡議,完善當地農業基礎設施,促進農牧産品貿易。雙方還可通過薩爾瓦多當地合作社等組織,開展農業技術與人才交流。

  談及對華農産品出口,奧特斯説,薩爾瓦多經濟體量較小,各領域發展規模不大,希望推動咖啡、蔗糖、蜂蜜、可可和魚類等農産品的對華出口,促進本國經濟和就業增長。

  奧特斯還表示,薩爾瓦多希望引進植物種子以豐富蔬菜品種,改善幹旱地區生産條件。與此同時,薩爾瓦多在海洋資源開發方面處于起步階段,希望引進中國先進魚蝦養殖技術,推動當地漁業發展。

  奧特斯曾訪問過中國,對中國發展印象深刻。他表示,中國數十年來發展迅速,在經濟特區等方面的發展經驗值得薩爾瓦多學習。薩爾瓦多可通過與中國一些省份展開交流,借鑒相關領域發展經驗。

  談及將于11月舉辦的中國國際進口博覽會時,奧特斯表示,薩爾瓦多各界對參會十分感興趣。這次展會可加強薩爾瓦多對外貿易交流,企業也可借此交流和學習在中國市場的貿易投資經驗,為加強與中國的長期合作打下基礎。

  北京時間8月21日,中國和薩爾瓦多在北京簽署關于建立外交關係的聯合公報,兩國從當日起建立大使級外交關係。

+1
【糾錯】 責任編輯: 邱麗芳
相關新聞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福建廈門遭遇暴雨天氣
福建廈門遭遇暴雨天氣
廣西龍勝:苗寨制曲忙
廣西龍勝:苗寨制曲忙
貴州石阡:山區農民搶秋收
貴州石阡:山區農民搶秋收
國內設計時速最快的地鐵線首臺盾構始發
國內設計時速最快的地鐵線首臺盾構始發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1326112335363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