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美國出現一例非典型瘋牛病病例
2018-08-30 11:18:26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華盛頓8月29日電(記者周舟)美國農業部29日宣布,該國一頭6歲的肉牛被檢出非典型瘋牛病,但不會對食品供應構成威脅。

  美農業部當天發表聲明説,這例瘋牛病病例是在佛羅裏達州發現的。病牛未進入屠宰渠道,不會對食品供應構成威脅。

  瘋牛病又稱牛海綿狀腦病,是一種危害牛中樞神經系統的疾病,分典型與非典型兩類。20世紀80年代,英國報告了世界上首例典型瘋牛病,其主要感染源是被朊病毒污染的飼料,人食用病牛肉可能染上致命的克雅氏症。非典型瘋牛病則不同,它較為少見,具有自發性。

  美國此前發現5例瘋牛病病例。其中,2003年發現的第一例屬于典型瘋牛病,發生在一頭從加拿大進口的牛身上,其余都是非典型瘋牛病病例。發現首例瘋牛病病例的第二年,美國牛肉行業受到嚴重影響,損失達數十億美元。

  美農業部説,此前世界動物衛生組織已認定美國的瘋牛病風險可以忽略,新出現的瘋牛病病例不會改變這一風險程度。

+1
【糾錯】 責任編輯: 邱麗芳
相關新聞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福建廈門遭遇暴雨天氣
福建廈門遭遇暴雨天氣
廣西龍勝:苗寨制曲忙
廣西龍勝:苗寨制曲忙
貴州石阡:山區農民搶秋收
貴州石阡:山區農民搶秋收
國內設計時速最快的地鐵線首臺盾構始發
國內設計時速最快的地鐵線首臺盾構始發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132611233532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