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五角大樓説美國未改變對朝鮮半島的軍事立場
2018-08-30 10:12:06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華盛頓8月29日電(記者朱東陽)美國國防部長馬蒂斯29日説,自美朝領導人新加坡會晤結束以來,美方對朝鮮半島的軍事立場未發生變化,美國尚未就是否暫停更多美韓軍演做出決定。

  五角大樓發言人懷特當天在社交媒體上發布了馬蒂斯的聲明。聲明説,為給朝鮮半島無核化問題的外交談判提供空間,美國國防部暫停了美韓間的三項軍演。

  聲明説,美韓軍事同盟關係仍然“牢不可破”,美軍仍然保持高度戰備和警惕,以便為通過外交努力實現朝鮮半島的和平、繁榮和穩定提供全面支援。

  馬蒂斯28日曾表示,美國目前沒有計劃暫停更多美韓聯合軍演,美國明年是否繼續暫停美韓間主要軍演將視美朝談判情況而定。

  韓國青瓦臺發言人金宜謙29日表示,此前有關暫停韓美聯合軍演的決定只是針對今年的計劃。韓美目前沒有就未來是否重啟兩國聯合軍事演習進行討論。相關事宜需要韓美雙方進行討論,視無核化進展情況決定。

  美國總統特朗普與朝鮮國務委員會委員長金正恩6月12日在新加坡舉行會晤,並簽署了聯合聲明。特朗普在會晤後的記者會上表示,將暫停“具有挑釁性”且“耗資巨大”的美韓軍演。

  美國國防部6月22日發表聲明説,為落實美朝領導人新加坡會晤成果,馬蒂斯“無限期暫停”了部分美韓聯合軍事演習及訓練項目。

  自1953年朝鮮半島停戰以來,美韓每年都會舉行大規模聯合軍演,包括春季的“關鍵決斷”“禿鷲”聯合軍演和夏秋季的“乙支自由衛士”聯合軍演。朝鮮對此一直表示不滿,將其視作敵視朝鮮的威脅性舉動。

+1
【糾錯】 責任編輯: 楊婷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福建廈門遭遇暴雨天氣
福建廈門遭遇暴雨天氣
廣西龍勝:苗寨制曲忙
廣西龍勝:苗寨制曲忙
貴州石阡:山區農民搶秋收
貴州石阡:山區農民搶秋收
國內設計時速最快的地鐵線首臺盾構始發
國內設計時速最快的地鐵線首臺盾構始發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997011233525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