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訪:中非合作論壇將更好增進中非人民福祉——訪中國駐肯尼亞大使孫保紅
2018-08-30 10:05:01 來源: 新華網

  新華社內羅畢8月30日電 專訪:中非合作論壇將更好增進中非人民福祉——訪中國駐肯尼亞大使孫保紅

  新華社記者王騰 金正

  中國駐肯尼亞大使孫保紅日前接受中國媒體採訪時表示,在中方同肯尼亞及其他非洲國家攜手努力下,此次中非合作論壇北京峰會將更多、更好地增進中非人民福祉,也將推動中肯全面戰略合作夥伴關係再上新臺階。

  孫保紅説,3年來,中肯合作在多領域結出新碩果。經貿方面,中肯兩國在工業化、農業現代化、基礎設施建設等領域落實合作項目30余個,兩國簽署避免雙重徵稅協定;金融方面,南非標準銀行在肯啟動人民幣兌換業務,中非發展基金肯尼亞代表處成立;人員培訓方面,中方為肯方提供了6.7萬個培訓機會。此外,還有一大批扶貧、公共衛生、人文交流、和平與安全領域的合作項目得以順利實施。

  當前,肯尼亞政府正在積極推進經濟轉型,頒布了致力于實現工農業現代化的《2030年遠景規劃》。孫保紅表示,中方將肯尼亞作為“一帶一路”倡議和中非産能合作的重要夥伴國,中肯務實合作已經走在中非合作前列。

  她補充説:“無論是以蒙內、內馬鐵路為代表的基礎設施合作,還是以中非聯合研究中心為代表的人文交流,或是以中非環境合作中心為代表的雙邊及多邊合作,都是中非合作中具有標誌性意義的重要亮點。”

  “中非合作論壇成立18年來,既堅持‘一張藍圖繪到底’,又與時俱進、注重創新,經過多年發展和積累,論壇框架下的合作成效顯著,成果有目共睹。我們相信,此次峰會將為中非、中肯關係發展帶來新的契機和動力。”孫保紅説。

關注新華網
分享文章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1326112335249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