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專訪:期待博中關係達到新高度——訪博茨瓦納總統馬西西
2018-08-29 16:21:56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國際·中非合作論壇·圖文互動)專訪:期待博中關係達到新高度——訪博茨瓦納總統馬西西

  8月27日,博茨瓦納總統莫克維齊·馬西西在哈博羅內接受新華社記者採訪,表示期待中非合作論壇北京峰會的召開,並希望博中關係達到一個新高度。新華社記者楊孟曦攝

  新華社哈博羅內8月29日電  專訪:期待博中關係達到新高度——訪博茨瓦納總統馬西西

  新華社記者楊孟曦

  博茨瓦納總統莫克維齊·馬西西日前接受新華社記者採訪時表示,期待中非合作論壇北京峰會的召開,並希望博中關係達到一個新高度。

  馬西西説,他期盼此次峰會成功舉辦,“希望非洲國家能夠與更多的中國官員和企業人員互動交流,並從中受益”。

  中非合作論壇北京峰會將于9月3日至4日舉行,主題為“合作共贏,攜手構建更加緊密的中非命運共同體”。馬西西將率領一個由50名高級政府官員和商界人士組成的高級別代表團前往北京出席峰會。

  談到中非合作論壇,馬西西説,“我認為這一機制是經過深思熟慮的,因為中國現在是世界上第二大經濟體,非洲各國與中國應該攜手合作。”他還表示,此次訪問中國,希望博中兩國關係能夠達到一個新高度,並且在基礎設施發展、雙邊貿易等領域取得更多成績。

  此行期間,馬西西還將對中國進行國事訪問。在回顧博中關係時,馬西西説,中國與博茨瓦納的雙邊關係始于43年前。從那時開始,博茨瓦納就一直堅持一個中國原則。他説,兩國建交給博茨瓦納政府和人民提供了了解中國的機會,“現在回想起來,給我的印象都是積極正面的”。

  “博茨瓦納和中國希望更多地了解彼此。”馬西西特別讚揚了中國公司及在博華人為博茨瓦納社會發展所作出的貢獻和提供的支援。他説,在博華人發揮的作用非常重要,博茨瓦納許多領域的發展都離不開他們的努力。

  他舉例道,在博茨瓦納可以看到許多博中關係良好的見證,比如中國幫助博茨瓦納發展鐵路網和通訊基礎設施,向博傳授農業技術和紡織技術等。

  馬西西説,中國在減貧工作上取得了顯著成績,博茨瓦納從中學到了不少經驗。他説:“中國是減貧方面的領頭羊,雖然中國與博茨瓦納在氣候、人口等方面的情況有所不同,但仍有很多經驗值得我們借鑒。”

  他表示,中國人口眾多,擁有巨大市場,中國在科技發展等各領域取得的成就,不論身處何地都能感受到,“我們希望向中國學習。”

+1
【糾錯】 責任編輯: 王萌萌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福建廈門遭遇暴雨天氣
福建廈門遭遇暴雨天氣
廣西龍勝:苗寨制曲忙
廣西龍勝:苗寨制曲忙
貴州石阡:山區農民搶秋收
貴州石阡:山區農民搶秋收
國內設計時速最快的地鐵線首臺盾構始發
國內設計時速最快的地鐵線首臺盾構始發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727112334859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