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美參議院批準美聯儲副主席提名人選
2018-08-29 11:00:46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華盛頓8月28日電(記者高攀 楊承霖)美國國會參議院28日批準經濟學家理查德·克拉裏達擔任美國聯邦儲備委員會副主席和理事。

  據悉,克拉裏達擔任美聯儲副主席的任期為4年,出任美聯儲理事的任期則到2022年1月。

  克拉裏達5月份在參議院舉行的提名聽證會上表示,他支援美聯儲主席鮑威爾領導制定的加息策略,並承諾維護美聯儲的決策獨立性,不受政治壓力幹預。

  現年61歲的克拉裏達是美國哥倫比亞大學經濟學教授和太平洋投資管理公司全球戰略顧問,此前曾在耶魯大學任教,並于2002年擔任美國財政部負責經濟政策的助理部長。

  克拉裏達正式就職後,美聯儲7名理事席位仍空缺3席。此前美國總統特朗普提名卡內基-梅隆大學經濟學教授馬文·古德弗倫德和堪薩斯州銀行監管官員米歇爾·鮑曼擔任美聯儲理事,但這兩人的提名尚未獲得參議院批準。

  盡管特朗普近期對美聯儲的加息政策提出批評,但鮑威爾上周重申,美聯儲將繼續堅持漸進加息節奏以支援美國經濟增長和防范風險。

+1
【糾錯】 責任編輯: 邱麗芳
相關新聞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開學季 軍訓忙
開學季 軍訓忙
趵突泉再現“水涌若輪”景觀
趵突泉再現“水涌若輪”景觀
第75屆威尼斯電影節即將開幕
第75屆威尼斯電影節即將開幕
北京街頭靚麗花壇迎盛會
北京街頭靚麗花壇迎盛會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132611233467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