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保加利亞修建邊界圍欄防范非洲豬瘟
2018-08-29 07:12:00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索非亞8月28日電(記者 戰小漪)保加利亞農業部28日表示,為防范非洲豬瘟,該國在保加利亞與羅馬尼亞邊界修建的圍欄已經完工。

  據保加利亞農業部新聞辦公室發布的新聞公報,保農業部副部長伊萬諾夫當天説,邊界圍欄已修建完成,圍欄長133公里,用來防止動物從羅馬尼亞一側越過邊界。

  伊萬諾夫説,圍欄是當地森林局的志願者修建的,目的是防范非洲豬瘟疫情傳到保加利亞。

  伊萬諾夫還説,保加利亞目前還沒有發現非洲豬瘟疫情,但鄰國羅馬尼亞的非洲豬瘟疫情“非常令人擔憂”,羅馬尼亞發生非洲豬瘟疫情最嚴重的農場距離保加利亞只有50公里。

  非洲豬瘟是一種急性、接觸性豬傳染病,以高熱、內臟器官嚴重出血和高死亡率為特徵。世界動物衛生組織將非洲豬瘟列為A類動物疫病。

+1
【糾錯】 責任編輯: 程瑤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開學季 軍訓忙
開學季 軍訓忙
趵突泉再現“水涌若輪”景觀
趵突泉再現“水涌若輪”景觀
第75屆威尼斯電影節即將開幕
第75屆威尼斯電影節即將開幕
北京街頭靚麗花壇迎盛會
北京街頭靚麗花壇迎盛會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106911233439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