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泰國總理説近期將部分解除政黨活動限制
2018-08-28 21:53:51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曼谷8月28日電(記者楊舟)泰國總理、全國維持和平秩序委員會主席巴育28日在總理府對媒體表示,現政府無意拖延大選,將在國王近期批準選舉相關法律後部分解除對政黨活動的限制。

  據泰國政府網站公布的消息,全國維持和平秩序委員會當天召開會議,討論了大選要做的工作、部分解除政黨活動限制等。巴育表示,國王批準《上議員産生法》和《下議員選舉法》草案後,將允許政黨開展如召開會議、修改黨規、進行人事安排、招收黨員等活動。

  巴育還表示,根據泰國選舉委員會提議,大選要在周日舉行以方便民眾投票,因此大選投票日初步定在2019年2月24日。

  泰國副總理威沙努在接受媒體採訪時表示,當前各政黨仍不可開展競選拉票活動,只有在四部相關憲法附屬法全部頒布實施後才可拉票。

  2017年4月,泰國實施第20部憲法。按照憲法,政府必須在《政黨法》《選舉委員會法》《上議員産生法》《下議員選舉法》等與選舉有關的四部憲法附屬法全部頒布實施後的150日內舉行大選。

  目前,《政黨法》《選舉委員會法》已經頒布實施。按照時間表,《上議員産生法》草案有望在9月獲國王批準後在政府憲報網站公示生效實施,而《下議員選舉法》草案若在9月獲批並公示後,還需再等90日才能生效實施。

  泰國軍方2014年政變推翻原民選的為泰黨政府後,成立全國維持和平秩序委員會,禁止政黨活動。原陸軍司令巴育擔任該委員會主席和泰國總理至今,他一直承諾會舉行大選,並推出重歸民選的路線圖。

+1
【糾錯】 責任編輯: 王萌萌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第75屆威尼斯電影節即將開幕
第75屆威尼斯電影節即將開幕
北京街頭靚麗花壇迎盛會
北京街頭靚麗花壇迎盛會
新疆:麥海秋韻
新疆:麥海秋韻
河北盧龍:“維C之王”開拓致富新路
河北盧龍:“維C之王”開拓致富新路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72711233436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