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美墨就更新北美自貿協定達成初步原則性協議
2018-08-28 12:54:23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華盛頓8月27日電(記者楊承霖 高攀)美國貿易代表辦公室27日宣布,美國與墨西哥就更新北美自由貿易協定達成初步原則性協議。

  美國總統特朗普當天表示,他期待美國盡快與加拿大重啟貿易談判。他還暗示,如果美加無法就新貿易協定達成一致,美方可能會對從加拿大進口的汽車加徵關稅。

  墨西哥總統恩裏克·培尼亞·涅托當天與特朗普通話時,祝賀雙方就更新北美自貿協定達成一致,同時希望加拿大最終也被納入新的北美自貿協定。

  加拿大外長克裏斯蒂婭·弗裏蘭的發言人當天説,美墨談判取得進展是更新北美自貿協定的必要條件,加方將繼續致力于推動更新北美自貿協定談判,但加方只會簽署對加拿大有利的新協定。

  分析人士指出,美加墨三國最終能否簽署新協定仍存在變數,同時新協定能否在三國議會獲得批準也存在變數。

  包括參議院財政委員會主席奧林·哈奇在內的多位國會議員當天敦促特朗普政府必須將加拿大包括在新協定內。佛蒙特州民主黨參議員帕特裏克·萊希對媒體表示,如果不包括加拿大,新的北美自貿協定將不會獲得參議院批準。

  內布拉斯加州共和黨參議員本·薩瑟則表示,對于美國家庭來説,美墨達成的新協議相比原來的北美自由貿易協定是“一個退步”,比如預設貿易協定到期時間、讓官僚而非市場來決定汽車和其他商品的零部件來源等。

  重談北美自貿協定是特朗普的重要競選承諾。特朗普自上任以來曾多次威脅終止北美自貿協定,批評該協定造成美國制造業崗位流失。更新北美自貿協定首輪談判于2017年8月正式啟動。

+1
【糾錯】 責任編輯: 唐斕
相關新聞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濟南傍晚現唯美日落 火燒雲染紅半邊天
濟南傍晚現唯美日落 火燒雲染紅半邊天
大海草山景色迷人
大海草山景色迷人
湖北恩施:吊腳樓裏曬秋收
湖北恩施:吊腳樓裏曬秋收
海南鋪前大橋主橋有望10月合龍 鋪前到海口僅20分鐘
海南鋪前大橋主橋有望10月合龍 鋪前到海口僅20分鐘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10611233411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