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中柬赴黎維和部隊組織掃雷作業現場研討
2018-08-28 12:17:23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貝魯特8月27日電(張貴傑 楊雙權)中國和柬埔寨赴黎巴嫩維和部隊27日在黎巴嫩與以色列邊境“藍線”附近一處雷場組織現場研討活動,就如何安全高效開展掃雷作業交流經驗做法。

  活動以中柬雙方安全高效掃雷簡報拉開序幕,兩支維和部隊官兵採取裝備器材動態與靜態展示、現場解説與互換裝備體驗、雷場實地作業與空間位移模擬掃雷相結合等方法,就各自使用的裝備進行了展示。展示過程中,不少柬方士兵還主動要求穿上防護服,模擬掃雷作業,學習中國掃排雷技巧,向中方士兵請教人工掃雷作業技巧。互動環節,雙方官兵還以信號源標定與挖掘為內容,組織了競賽對抗。

  活動中,中柬雙方維和部隊指揮長圍繞如何安全高效開展掃雷作業深入交流了經驗做法,對當前掃雷作業面臨的情況進行了分析,並針對下一步聯合掃雷任務等進行現場協調。

  此次研討交流是中國赴黎維和部隊針對當前面臨的安全形勢和任務特點牽頭組織的,旨在增進雙方了解,交流掃雷排爆經驗,增強兩支分隊遂行聯合掃雷任務的協作意識,實現互利共贏。

  據悉,中國第17批赴黎維和部隊自今年5月底部署到位以來,迄今已完成“藍線”13個通道維護、20個“藍桶”任務勘察,累計清排雷場近2000平方米,排除地雷及其他爆炸物385枚。

+1
【糾錯】 責任編輯: 張樵蘇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濟南傍晚現唯美日落 火燒雲染紅半邊天
濟南傍晚現唯美日落 火燒雲染紅半邊天
大海草山景色迷人
大海草山景色迷人
湖北恩施:吊腳樓裏曬秋收
湖北恩施:吊腳樓裏曬秋收
海南鋪前大橋主橋有望10月合龍 鋪前到海口僅20分鐘
海南鋪前大橋主橋有望10月合龍 鋪前到海口僅20分鐘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570112334109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