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法軍在馬利炸死一名恐怖組織頭目
2018-08-28 10:49:24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巴黎8月27日電(記者韓冰)法國軍隊總參謀部27日發布新聞公報説,執行“新月形沙丘”行動的法國軍隊26日在馬利發起一次空中打擊,炸死了一名活躍于非洲薩赫勒地區的恐怖組織主要頭目,但同時導致兩名平民喪生。

  法國軍隊總參謀部説,當晚法軍兩架“幻影2000”戰機對馬利梅那卡地區的恐怖組織“伊斯蘭國在大撒哈拉”目標發起空中打擊,隨後派出地面部隊佔領相關區域。到達空襲現場的法軍證實,此次空襲炸死該恐怖組織一名名為穆罕默德·阿格·阿勒木乃爾的主要頭目以及他的一名貼身護衛人員,但同時也導致一名婦女和一名未成年人喪生。

  法軍總參謀部在新聞公報中向遇難平民家屬表示哀悼,並表示正在對此次軍事行動導致平民傷亡的原因進行相關調查。

  法國2014年8月啟動“新月形沙丘”行動。在這一行動框架下,法國向非洲薩赫勒地區派遣約4000名軍人,與地區內的馬利、毛里塔尼亞、布基納法索和查德等國的軍隊協同作戰,共同打擊恐怖主義。

  薩赫勒地區位于非洲撒哈拉沙漠以南,寬320公里至480公里,橫跨塞內加爾、毛里塔尼亞、馬利、布基納法索、尼日爾等國。近年來,該地區飽受貧困、武裝衝突和自然災害的困擾。

+1
【糾錯】 責任編輯: 張樵蘇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浙江:秀肌肉展絕活 特警“型男”大比拼
浙江:秀肌肉展絕活 特警“型男”大比拼
甘肅肅南白沙溝“丹霞壁立巧工神”
甘肅肅南白沙溝“丹霞壁立巧工神”
奧地利動物園內 大熊貓“揮毫作畫”
奧地利動物園內 大熊貓“揮毫作畫”
中國·呼和塔拉蒙古馬文化藝術周在呼和浩特拉開帷幕
中國·呼和塔拉蒙古馬文化藝術周在呼和浩特拉開帷幕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57011233405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