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華人回國更方便!新西蘭將于11月廢除離境卡
2018-08-27 14:04:11 來源: 中國新聞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西蘭先驅報中文網刊文稱,從11月起,旅客離開新西蘭時將不再需要填寫離境卡。這對經常出入境的華人來説,將帶來更多的便利。不過,廢除離境卡的確切日期尚未決定。

  文章摘編如下:

  新西蘭移民部長Iain lee - galloway表示,這一舉措將改善旅客在機場的體驗,尤其在繁忙的高峰期,可以使旅客更快捷、更順暢地出入境,給旅客帶來便利。“這將為每年出境的650多萬旅客,節省超過10萬個小時的時間。”

  海關部長Meka Whaitiri説,離境卡不再用于他們最初的用途——計算過境旅客人數。

  “離境卡獲取的資訊主要用于統計目的,新西蘭統計局現在已經開發出一種替代方法,來統計移民和旅遊數據。也就是説,我們現在有了更智能的係統,可以通過電子手段獲取乘客身份資訊和旅行記錄。”

  澳大利亞于去年取消了離境卡。新西蘭是目前少數幾個仍要求旅客填寫此類表格的國家之一。

  Lees Galloway説,取消離境卡,也為往返澳大利亞和新西蘭的旅行者和商業人士帶來好處。如此一來,他們在兩地之間往返將更加方便快捷,大大地改善人們跨塔斯曼海峽出行的體驗。

  新西蘭于1921年4月推出離境卡,自那時起,旅客共計填寫大約1.32億張離境卡。

  今年早些時候,新西蘭總理阿德恩在悉尼與商界人士討論時,稱離境卡是一個“棘手的問題”,並表示將尋求更方便的解決辦法。

  新西蘭和澳大利亞互為最大的遊客來源國,每年有47萬個航班往返于塔斯曼海峽,載客量為700萬人次。

+1
【糾錯】 責任編輯: 張樵蘇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貴州榕江:炭烤麻餅香四方
貴州榕江:炭烤麻餅香四方
秋日公路美如畫
秋日公路美如畫
秦皇島藍天碧海待賓朋
秦皇島藍天碧海待賓朋
法蘭克福博物館河岸節拉開帷幕
法蘭克福博物館河岸節拉開帷幕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57011233348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