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俄“軍隊-2018”論壇備受關注
2018-08-27 11:32:49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俄羅斯庫賓卡8月26日電(記者欒海)為期6天的俄羅斯“軍隊-2018”國際軍事技術論壇26日落下帷幕。來自上百個國家和地區的各界代表出席論壇活動,展出2萬多件武器裝備及民品實物和模型,超過100萬人次觀摩了論壇、分論壇和附屬展會,創下自2015年該論壇創辦以來的新高。

  每年一屆的國際軍事技術論壇及其相關活動主要在距莫斯科50多公里的庫賓卡市“愛國者”公園、該市機場及其附近的阿拉比諾靶場舉行。

  據俄國防部統計,共有來自110多個國家和地區的官方、研發和軍貿機構代表出席該論壇各項活動,約100個海外軍方代表團前來考察參觀。各國軍方、經貿及軍工單位之間舉行了105場雙邊會見,來自俄羅斯、中國、英國、德國、法國、土耳其、印度和巴基斯坦等19個國家的1200多家企業和科研機構在論壇展會上展示了2.65萬件軍用或軍民兩用産品及模型。

  俄在本屆論壇期間首次展示36種新式武器裝備,其中包括用T-14主戰坦克底盤和裝甲制成、可與該坦克協同作戰的T-15裝甲戰車,名為“分支”、可打小型無人機和巡航導彈的裝甲自行防空炮,高度自動化、射速更快的聯盟-SV裝甲自行榴彈炮,在履帶式北極雪地車上發射的“托爾”-M2DT防空導彈。

  俄軍方還特地在一展會專區展示了俄軍在敘利亞反恐戰場上繳獲的極端組織使用的武器,其中包括裝有高射機槍和反坦克火箭筒的吉普車、載有戰機火箭彈發射器的皮卡和各種自制輕武器。

  在阿拉比諾靶場,俄軍方首次在海外參觀者面前讓俄部分型號的坦克、步兵戰車、機器人戰車、自行防空炮和迫擊炮、裝甲吉普車、輕便及載重越野車行駛受閱或發炮射擊。

  在庫賓卡市機場,俄軍的“雨燕”“俄羅斯勇士”和“金雕”飛行表演隊進行了特技飛行表演。中國空軍八一飛行表演隊應俄國防部邀請,作為唯一一支外國飛行表演隊與俄方飛機在論壇期間共舞藍天。

  在本屆論壇上,俄國防部與20家軍工企業簽訂約30項合同,合同總金額超過1300億盧布(1美元約合67盧布)。據論壇主辦方統計,與去年相比,本屆論壇接待的各方代表及觀眾人數、展品數量、展區面積和論壇活動場次平均超出50%。

+1
【糾錯】 責任編輯: 李志強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貴州榕江:炭烤麻餅香四方
貴州榕江:炭烤麻餅香四方
秋日公路美如畫
秋日公路美如畫
秦皇島藍天碧海待賓朋
秦皇島藍天碧海待賓朋
法蘭克福博物館河岸節拉開帷幕
法蘭克福博物館河岸節拉開帷幕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61911233346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