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蒙古國總理呼日勒蘇赫會見王毅
2018-08-25 19:45:16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烏蘭巴托8月25日電(記者阿斯鋼)25日,蒙古國總理呼日勒蘇赫在烏蘭巴托大天國賓館會見國務委員兼外交部長王毅。

  呼日勒蘇赫請王毅轉達對李克強總理的問候。呼日勒蘇赫表示,蒙中是永恒的鄰國和全面戰略夥伴,目前兩國關係發展順利,已成為鄰國友好相處的典范。蒙古國堅定奉行一個中國政策,堅持臺灣、西藏是中國不可分割的組成部分,涉臺、涉藏事務都是中國內政。蒙中之間沒有政治、經濟、領土、宗教等方面的問題,合作潛力巨大,前景廣闊。蒙方致力于推動“發展之路”倡議同“一帶一路”倡議對接,希望在農業、畜牧業、能源、基礎設施建設等領域同中方深化合作,提升兩國合作水準。蒙方衷心感謝中方多年來對蒙古國發展和民生給予的支援和援助,高度讚賞中方支援建設烏蘭巴托污水處理廠,這將為改善烏蘭巴托城市生態環境、提高蒙古國民眾生活品質作出重要貢獻。明年是蒙中建交70周年,希望雙方以此為契機,總結雙邊關係發展歷程,規劃未來合作藍圖,共同努力推動兩國關係邁上新臺階。

  王毅轉達李克強總理對呼日勒蘇赫的親切問候。王毅表示,中蒙是山水相連的友好鄰邦,加強兩國全方位合作、鞏固中蒙全面戰略夥伴關係是雙方的唯一正確選擇。中方尊重蒙古國的獨立、主權和領土完整,讚賞蒙方堅持一個中國政策並確認將在涉及彼此核心利益的問題上始終同中方相互支援。只要中蒙建立了牢固政治互信,雙邊關係就會快速健康發展。中方讚賞蒙方積極響應並支援“一帶一路”倡議,願與蒙方一道,在雙方已經簽署合作諒解備忘錄的基礎上,制定合作綱要,推動更多項目早日落地。中方願在共建“一帶一路”進程中,幫助蒙方將資源稟賦轉化為發展優勢,提高自主發展能力,實現經濟多元化發展,切實改善民生。雙方應共同努力,加快商簽雙邊自貿協定進程,爭取早日實現雙邊貿易突破100億美元,人員往來每年達到300萬人次的目標。中方願同蒙方抓住明年兩國建交70周年這一承前啟後的重要契機,密切各層級交往,深化各領域合作,加強治國理政交流,推動中蒙全面戰略夥伴關係不斷取得新進展,造福兩國人民。

  同日,王毅還同呼日勒蘇赫共同出席烏蘭巴托污水處理廠建設進程啟動儀式,並與蒙古國外長朝格特巴特爾一道考察了烏蘭巴托成吉思汗國際機場“一帶一路”便利通關特別通道。

+1
【糾錯】 責任編輯: 王佳寧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秋日公路美如畫
秋日公路美如畫
秦皇島藍天碧海待賓朋
秦皇島藍天碧海待賓朋
法蘭克福博物館河岸節拉開帷幕
法蘭克福博物館河岸節拉開帷幕
探訪甕安雙面大戲樓
探訪甕安雙面大戲樓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9921112332857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