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俄土外長同意加強兩國合作
2018-08-25 07:47:49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莫斯科8月24日電(記者安曉萌)俄羅斯外長拉夫羅夫和土耳其外長恰武什奧盧24日表示,有必要加強兩國在多領域的合作。

  據俄羅斯外交部網站消息,恰武什奧盧當天對俄羅斯進行簡短工作訪問。兩國外長舉行會晤,在會晤中討論了雙邊關係,還就中東、黑海地區和巴爾幹半島局勢等地區和國際問題交換意見,重點討論了敘利亞局勢。

  拉夫羅夫在會晤後舉行的聯合新聞發布會上説,土耳其是俄羅斯的重要經貿夥伴之一,雙邊貿易額穩定增長,雙方都認為進一步深化兩國關係符合雙方共同利益。

  拉夫羅夫説,雙方認為有必要加強在冶金、汽車、農業、銀行業和軍事技術等領域的合作。雙方約定努力消除雙邊貿易壁壘,兩國明年還將互辦“旅遊文化年”。

  據俄羅斯媒體報道,恰武什奧盧在新聞發布會上説,俄羅斯是土耳其的戰略夥伴,雙方有興趣在地區和國際事務中開展合作,兩國在能源、農業、旅遊、貿易等領域的合作也在加強。

  談及敘利亞局勢,恰武什奧盧表示,有必要繼續確保敘境內停火,朝著政治解決敘利亞衝突的方向邁進。

+1
【糾錯】 責任編輯: 徐宙超
相關新聞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與獅同行——東非草原上的中國追夢人
與獅同行——東非草原上的中國追夢人
走近趙州橋 感知古建魅力
走近趙州橋 感知古建魅力
絲路百年大巴扎
絲路百年大巴扎
【圖片故事】“蟑螂先生”馴蟲記
【圖片故事】“蟑螂先生”馴蟲記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76611233262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