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美促巴基斯坦加大反恐 巴方對美聲明提出異議
2018-08-24 05:29:37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華盛頓8月23日電(記者朱東陽)美國國務院23日説,國務卿蓬佩奧當天和巴基斯坦總理伊姆蘭·汗通電話,敦促巴方加大境內反恐力度。巴方對美聲明提出異議,説兩人在通話中完全沒有提及巴境內恐怖分子問題。

  美國國務院發言人諾爾特當天發表聲明説,蓬佩奧在通話中強調,巴基斯坦採取果斷措施打擊境內恐怖分子十分重要,此外,巴在推動阿富汗和平的進程中扮演關鍵角色。蓬佩奧還表示,美國願與巴基斯坦新政府開展合作,構建富有成效的雙邊關係。

  同一天,巴基斯坦外交部發言人穆罕默德·費薩爾通過社交媒體平臺對美方聲明提出異議,説蓬佩奧和伊姆蘭·汗在通話中完全沒有提到巴境內恐怖分子問題,他要求美國國務院立即對聲明進行更正。

  但在美國國務院當天下午舉行的吹風會上,美方堅持自己的聲明不變。

  去年8月,美國總統特朗普公布美對阿富汗問題和南亞地區的新戰略,指責巴基斯坦為塔利班等組織提供“庇護”。巴基斯坦政府多次駁斥美方在反恐問題上對巴方的指責,並對美方忽視巴方的反恐貢獻表示失望。

+1
【糾錯】 責任編輯: 侯強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新生入學“第一課”
新生入學“第一課”
校車“體檢”待開學
校車“體檢”待開學
法國一男子持刀行兇 造成2死1傷
法國一男子持刀行兇 造成2死1傷
安徽巢湖:漁家曬秋 魚幹飄香
安徽巢湖:漁家曬秋 魚幹飄香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992211233187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