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日本政府被曝長期虛報殘障雇員數 以“強行達到”人數比例
2018-08-22 08:10:55 來源: 環球時報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日本共同社21日稱,日本中央省廳近日被曝長年虛報本部門殘障者雇用人數,以“強行達到”被要求的殘障雇員人數比例。為此,多個在野黨已要求徹查問題,由相關省廳做出説明。

  日本《殘障者雇傭促進法》規定,在政府部門和企業雇員中,存在身體、心理或智力殘障的雇員必須達到一定比例。政府部門的殘障雇員比例應高于企業,以“作出表率”。但從上周起不斷有消息稱,不少中央省廳長期將不持有殘障者手冊的輕度殘障者納入統計,給雇用比例“注水”,時間長的達到40多年。

  問題曝光後,在野黨批評政府做法“非常荒謬”。21日,最大在野黨立憲民主黨已正式要求正處于閉會期的國會進行審查,殘障者權益保障團體也紛紛批評政府的作假行為。共同社稱,目前已經有厚生勞動省、財務省、總務省和法務省等多個省廳有虛報作假嫌疑。面對質疑,厚生勞動省和警察廳否認作假,總務省等一些省廳承認存在問題,經産省等另一部分省廳則以“情況不明”為理由拒絕明確作答。日本輿論批評説,若政府無法對此事作出合適解釋,其公信力將被進一步削弱。(李元)

點擊查看專題

點擊查看專題

 

+1
【糾錯】 責任編輯: 謝艷 王秀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非洲“小寶”的廣州生活
非洲“小寶”的廣州生活
四川:則曲河谷美
四川:則曲河谷美
熊貓姐妹花“落戶”吉林長春
熊貓姐妹花“落戶”吉林長春
內蒙古綠色明珠蘇木山
內蒙古綠色明珠蘇木山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09012993731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