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中越兩軍邊境聯合義診活動正式啟動
2018-08-22 22:56:53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國際)中越兩軍邊境聯合義診活動正式啟動

  8月22日,在越南高平省復和縣,中越軍醫共同為患者診療。 新華社發(周娜 攝)

  新華社越南高平8月22日電(記者王迪 周娜)中國人民解放軍和越南人民軍邊境聯合義診活動22日在越南北部高平省復和縣舉行開幕式,中國中央軍委後勤保障部、中國駐越南大使館、越南人民軍總後勤局、越南國防部外事局與高平省人民委員會等黨政軍機關代表,中越兩軍醫療隊員及當地民眾共300余人出席。

  中越兩軍衛生部門領導共同宣布聯合義診活動開始。中國中央軍委後勤保障部衛生局副局長季建華少將在開幕式上表示,醫療衛生交流合作,關係兩國人民健康利益和共同福祉,是中越兩國兩軍友好交往的重要領域。這次邊境聯合義診,實現了兩軍衛勤首次跨越國境、全程一體協調,通過聯合決策、聯合指揮、聯合編組、聯合行動、聯合保障,進一步維護提升邊境地區民眾健康水準,促進當地醫療衛生事業發展。

  越南人民軍總後勤局軍醫局局長阮春堅大校説,越南和中國是山連山、水連水的鄰邦。此次兩軍聯合義診活動將通過健康知識宣教、醫療義診巡診、開展學術交流,為兩國邊境居民提供優質的醫療服務,同時促進兩國人民、兩軍醫務人員相互幫助、團結友好,為深化雙邊合作交流做出積極貢獻。

  中國駐越南大使館臨時代辦尹海虹表示,高平省是越南革命的起源地,見證了中越革命友誼。當前,兩國邊境地區安定祥和,雙方人員往來密切,經貿、旅遊合作穩步發展,邊防力量交流合作豐富多樣。相信中越陸地邊境將建設成為和平、穩定、合作、發展、繁榮的陸地邊境,成為兩國全面戰略合作夥伴關係持續健康發展的重要紐帶和基礎,不斷造福兩國人民。祝願兩軍邊境聯合義診活動圓滿成功,祝願高平省人民健康、幸福。

  據悉,這是中越兩軍衛勤首次境內外全程一體協同開展聯合義診。此次活動既是貫徹落實兩國睦鄰友好方針、推進兩軍交流合作的務實舉措,也是中國軍隊衛勤多軍兵種力量聯合籌劃、聯合組織、聯合行動、聯合保障執行任務的有益探索,努力服務國家外交大局,服務邊境軍民健康,鍛煉提升衛勤部隊戰鬥力。

  中越兩軍醫療隊22日至28日在兩國邊境地區的越南高平省復和縣和廣西壯族自治區崇左市龍州縣聯合開展為期7天以“攜手服務軍民,共創健康未來”為主題的義診活動,內容主要包括醫療義診巡診、健康知識宣教、疑難病例會診和學術研討交流、手術操作演示等。截至22日12時,醫療隊已接診病人380余人次。

圖集
+1
【糾錯】 責任編輯: 侯強
中越兩軍邊境聯合義診活動正式啟動-新華網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992211233113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