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中國使館歡送博茨瓦納留學生赴華學習
2018-08-22 15:44:40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哈博羅內8月21日電(記者楊孟曦)中國駐博茨瓦納大使館21日下午為獲得2018年中國政府獎學金的博茨瓦納留學生舉行歡送會,來自博茨瓦納教育部等政府部門官員、留學生及家長等約150人參加。

  此次獲得中國政府獎學金赴中國留學的博茨瓦納學生共41人,他們中有的人將在中國完成本科學業,有的則將完成碩士或博士學業。

  中國駐博茨瓦納大使趙彥博在致辭中向留學生們表示祝賀。他説:“在到達中國以後,你們就不僅僅是學生了,也將成為推動中國與博茨瓦納友誼的親善大使、促進兩國交流的文化大使、向中國展示博茨瓦納的形象大使,我對你們充滿信心。”

  博茨瓦納教育、研究與科技部副常秘巴霍皮對中國政府提供的支援表示感謝,並希望留學生們能夠在中國認真學習和研究,完成學業後回到博茨瓦納為自己的國家做出貢獻。

  即將前往對外經濟貿易大學學習的莫依維將在那裏完成兩年的碩士課程。她説,“我會珍惜這個機會,學習知識和中國的經驗,畢業後回到博茨瓦納幫助我的祖國發展。”

  中國與博茨瓦納于1975年建交,至今已有近600名學生獲得中國政府獎學金並在完成學業後回到博茨瓦納。

+1
【糾錯】 責任編輯: 卓越
相關新聞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非洲“小寶”的廣州生活
非洲“小寶”的廣州生活
四川:則曲河谷美
四川:則曲河谷美
熊貓姐妹花“落戶”吉林長春
熊貓姐妹花“落戶”吉林長春
內蒙古綠色明珠蘇木山
內蒙古綠色明珠蘇木山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106711233096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