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德國勞工局積極評價難民融入進程
2018-08-22 15:41:25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柏林8月21日電(記者朱晟)德國聯邦勞工局局長德特勒夫·舍勒21日表示,在德難民融入進程好于預期,是否熟練掌握德語是難民能夠順利找到工作的重要前提。

  舍勒當天對德國媒體表示,今年5月份的統計數字顯示,8個主要難民來源國的在德難民中,已經有30萬人在德就業,這一人數同比增長8.8萬。其中,23.8萬人還找到了有社會保險的工作。

  舍勒表示,難民要想在德就業,掌握德語的程度將成為關鍵因素。他認為,目前幫助難民學習德語的項目進展情況令人滿意,今後可以加大力度。他同時表示,期待難民在一年內將德語水準提高到足以應對職業學校學業的水準,是不現實的。

  自2015年德國決定向難民開放邊界後,上百萬主要來自中東和非洲的難民涌入德國。根據聯邦勞工局的數據,今年7月登記尋找工作的難民人數為48.2萬人,其中包括正在上德語班或社會融入課程的難民;與此同時,18.7萬名難民登記失業。

+1
【糾錯】 責任編輯: 卓越
相關新聞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非洲“小寶”的廣州生活
非洲“小寶”的廣州生活
四川:則曲河谷美
四川:則曲河谷美
熊貓姐妹花“落戶”吉林長春
熊貓姐妹花“落戶”吉林長春
內蒙古綠色明珠蘇木山
內蒙古綠色明珠蘇木山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106711233096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