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中國白酒飄香第19屆布魯塞爾國際烈酒大賽
2018-08-21 21:14:03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保加利亞普羅夫迪夫8月21日電(記者戰小漪)第19屆布魯塞爾國際烈酒大賽21日在保加利亞第二大城市普羅夫迪夫正式開始,汾酒等279款中國白酒參加了本屆大賽。

  布魯塞爾國際烈酒大賽是全球最負盛名的烈酒賽事之一,參賽酒類包括白蘭地、威士忌、伏特加、白酒、朗姆酒、杜松子酒、龍舌蘭酒和卡莎薩酒等10余種,來自中國、法國、意大利、巴西等52個國家和地區的1300多款烈酒參加角逐。本屆大賽共有78名來自世界各地的評委,其中包括9名中國評委。

  大賽組委會主席博杜安·阿沃在開幕晚宴上致辭説,保加利亞有悠久的釀酒歷史,希望通過本次大賽把保加利亞的知名烈酒拉基亞斯酒介紹到世界各國,也讓世界各國了解歐洲歷史名城普羅夫迪夫。在晚宴上,中國汾酒受到許多國際評委的讚譽。

  連續4年參加大賽的資深國際評委、英籍華人施曄説,本屆大賽組委會編寫的《品鑒指南》首次對濃香、醬香、清香、兼香型中國白酒做了重點介紹,以便讓國際評委更好地了解中國白酒的歷史與文化。

  來自中國的評委王鳳仙對記者説,中國清香型白酒非常符合國際口味,全球市場潛力巨大。

  法國品酒師阿姆斯蘭説,中國白酒與白蘭地、威士忌等西方國家熟悉的烈酒口味完全不同,分別代表東西方不同的文化,中國白酒進入歐洲烈酒市場雖需要一個過程,但我相信時間不會太久。

  布魯塞爾國際烈酒大賽自1999年開始舉辦,每年舉辦一次,通常僅有2%的參賽烈酒有機會獲得大金獎、8%至10%的烈酒獲得金獎、20%的烈酒獲得銀獎。從2015年起,布魯塞爾國際烈酒大賽開始在全球巡回舉行。第20屆布魯塞爾國際烈酒大賽將于2019年在中國山西呂梁市舉辦。

+1
【糾錯】 責任編輯: 韓家慧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昆蟲戲花
昆蟲戲花
朝韓離散家屬在朝鮮金剛山共進晚餐
朝韓離散家屬在朝鮮金剛山共進晚餐
河北武邑:“小小薦書員”讀書薦書兩不誤
河北武邑:“小小薦書員”讀書薦書兩不誤
通訊:“敬佑生命 大愛無疆”——記中國赴黎維和部隊醫師節義診活動
通訊:“敬佑生命 大愛無疆”——記中國赴黎維和部隊醫師節義診活動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980612993728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