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與摩擦升級有關?美駐土耳其大使館遭槍擊,已抓捕一名嫌犯
2018-08-21 07:30:03 來源: 環球時報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當地時間20日淩晨5時許,美國駐土耳其大使館遭遇槍擊,不過未造成人員傷亡。觀察人士稱,此次槍擊案與美土兩國摩擦不斷升級有關。美國和土耳其都在對案件進行調查,已抓捕一名嫌疑人。

  據土耳其《晨報》報道,安卡拉省政府證實,事發時槍手從一輛行進中的白色小轎車中對美國使館開了6槍,其中三枚子彈擊中使館鐵門和玻璃窗。《環球時報》記者在事發現場看到,遭到襲擊的是美國使館的六號門,是供車輛通行的出口。邊上保安亭的窗戶上有明顯的彈痕,不過子彈並沒有擊穿玻璃。事發後,警方加強了對美國使館的安保措施。

  《晨報》援引消息人士的話稱,槍擊案與美土兩國摩擦不斷升級有關。《華爾街日報》援引白宮消息人士的話稱,土耳其試圖將釋放布倫森與減輕對土耳其人民銀行制裁聯繫起來。土耳其人民銀行因為涉嫌違反針對伊朗的制裁,可能遭到美國數十億美元的罰款。消息人士透露,在布倫森獲釋之前,美國總統特朗普不會與土耳其討論有爭議的問題。

  《華盛頓郵報》認為,美國對土耳其近期施加的一係列制裁並未達到預期的效果。土耳其裏拉上周“斷崖式”暴跌時,埃爾多安迅速將矛頭對準了美國,指責美國故意用經濟手段打擊土耳其,對土耳其發起經濟戰爭。埃爾多安的地位不僅沒有受到影響,反而越來越多的人相信是美國造成了土耳其的經濟問題。俄羅斯衛星通訊社20日報道稱,埃爾多安公開表示,攻擊土耳其的經濟無異于攻擊該國的國旗和信仰,目的就是讓土耳其及其人民屈服,走向奴隸制。約翰·霍普金斯大學國際關係教授裏瑟爾·辛慈認為,持續的危機將損害埃爾多安多年精心打造的善于經濟管理的形象。辛慈認為,如果土耳其通脹率持續高企,導致物價上漲,將動搖土耳其民眾對埃爾多安的信心。(特約記者 莫聞初)

點擊查看專題

點擊查看專題

+1
【糾錯】 責任編輯: 謝艷 王秀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河北武邑:“小小薦書員”讀書薦書兩不誤
河北武邑:“小小薦書員”讀書薦書兩不誤
通訊:“敬佑生命 大愛無疆”——記中國赴黎維和部隊醫師節義診活動
通訊:“敬佑生命 大愛無疆”——記中國赴黎維和部隊醫師節義診活動
初秋田管忙
初秋田管忙
“闖關東”大熊貓返鄉並計劃“生娃”
“闖關東”大熊貓返鄉並計劃“生娃”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0901299366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