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日本自民黨總裁選舉定于9月20日舉行
2018-08-21 13:27:53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東京8月21日電(記者姜俏梅 王可佳)日本自民黨21日召開總裁選舉管理委員會會議,確定該黨9月7日將發布總裁選舉競選公告,9月20日舉行總裁選舉投票並開票。

  自民黨總裁選舉每三年舉行一次,由該黨的國會議員和地方黨員投票産生。日本首相安倍晉三本屆自民黨總裁任期將于9月30日結束。由于2015年安倍獲各派支援未經投票便自動連任,此次選舉成為自民黨自2012年以來時隔6年的總裁選舉。

  前日本自民黨幹事長石破茂10日在國會舉行記者會,正式宣布參加自民黨總裁競選。目前,安倍獲得自民黨黨內7個派閥中的5個以及“竹下派”眾議員的支援,競選優勢明顯;石破在黨內國會議員中僅獲“石破派”及“竹下派”參議員的支援,把競選主要精力放在爭取地方黨員票上。

  根據自民黨總裁選舉章程,這次自民黨總裁選舉將地方黨員票由原來的300票提高到與國會議員票相當的405票,候選人只要在總計810張選票中獲得超過半數支援即自動當選。此外,總裁選舉管理委員會還決定將地方黨員票投票人年齡限制由原來的20歲降至18歲。

+1
【糾錯】 責任編輯: 楊婷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昆蟲戲花
昆蟲戲花
朝韓離散家屬在朝鮮金剛山共進晚餐
朝韓離散家屬在朝鮮金剛山共進晚餐
河北武邑:“小小薦書員”讀書薦書兩不誤
河北武邑:“小小薦書員”讀書薦書兩不誤
通訊:“敬佑生命 大愛無疆”——記中國赴黎維和部隊醫師節義診活動
通訊:“敬佑生命 大愛無疆”——記中國赴黎維和部隊醫師節義診活動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997011233025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