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阿富汗塔利班在阿北部劫持一批人質
2018-08-20 21:02:30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喀布爾8月20日電(記者代賀)阿富汗北部昆都士省政府發言人20日向新華社記者證實,該省境內當天發生一起劫持事件,至少25人被塔利班武裝分子劫持。

  這名發言人表示,當天早4時左右,在昆都士省汗·阿巴德地區的一條公路上,一夥塔利班武裝人員控制了3輛經過的客車,並劫持了車上的約130人。包括婦女和兒童在內的大部分人質當天中午已被釋放,至少還有25名人質依然被扣,安全部門正設法解救他們。

  新華社記者20日從當地消息人士處了解到,遭扣押的人質主要是政府部門雇員。不過,塔利班組織目前尚未對此事件發表評論。

  阿富汗總統阿什拉夫·加尼19日宣布,政府將與塔利班組織有條件地實施為期三個月的停火。然而,截至20日下午,塔利班方面依然沒有回應。

  阿富汗哈馬新聞社20日報道稱,在得不到塔利班停火確認的情況下,加尼當天下午已要求軍方在各地繼續針對塔利班組織目標展開軍事行動。

  阿富汗總統宣布將與塔利班有條件停火三個月

  據阿富汗媒體19日報道,阿富汗總統阿什拉夫·加尼當天宣布,政府將與該國塔利班組織有條件地實施為期三個月的停火。

  據阿富汗黎明新聞網報道,加尼是在19日晚上于首都喀布爾出席活動時作上述表示的。加尼説,政府與塔利班將“有條件地實施停火”。此次停火為期三個月,將在得到塔利班方面確認後,于本月20日開始執行。目前塔利班方面還沒有對此作出回應。

  與此同時,阿富汗各界當天舉行活動,慶祝國家獨立99周年。加尼在首都喀布爾向位于該國國防部駐地內的獨立紀念碑敬獻花圈,並向為國家和平事業作出犧牲的安全人員致以崇高敬意。

+1
【糾錯】 責任編輯: 韓家慧
相關新聞
  • 阿富汗總統宣布將與塔利班有條件停火三個月
    據阿富汗媒體19日報道,阿富汗總統阿什拉夫·加尼當天宣布,政府將與該國塔利班組織有條件地實施為期三個月的停火。
    2018-08-19 23:46:05
  • 阿富汗塔利班圍攻軍事基地致45人死亡
    阿富汗黎明新聞網15日報道,阿富汗塔利班組織日前對北部巴格蘭省一政府軍軍事基地發起圍攻,造成至少45名安全人員陣亡。
    2018-08-15 20:45:13
  • 阿富汗北部一軍事基地被塔利班武裝攻佔
      新華社喀布爾8月14日電(記者代賀)阿富汗國防部發言人加富爾·艾哈邁德·賈韋德14日向媒體證實,該國北部法裏亞布省一處軍事基地13日晚被塔利班組織攻佔,持續交火造成至少17名政府軍士兵死亡,另有19名士兵受傷。
    2018-08-14 23:56:49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隧道守護者 忙碌在汛期
隧道守護者 忙碌在汛期
脫貧“天路”
脫貧“天路”
初秋田管忙
初秋田管忙
“闖關東”大熊貓返鄉並計劃“生娃”
“闖關東”大熊貓返鄉並計劃“生娃”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980612993655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