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通訊:“敬佑生命 大愛無疆”——記中國赴黎維和部隊醫師節義診活動
2018-08-20 12:08:46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貝魯特8月20日電 通訊:“敬佑生命 大愛無疆”——記中國赴黎維和部隊醫師節義診活動

  楊雙權 張鑫焱

  19日,首個“中國醫師節”當天,中國第17批赴黎巴嫩維和多功能工兵分隊開放所屬一級醫院,開展“敬佑生命 大愛無疆”義診活動,受到當地居民的稱讚。

  分隊對這次義診精心籌劃組織,選出9名醫護人員,開放醫院內科、外科、五官科、口腔科等多個科室,為當地居民進行體檢、診斷、治療。同時,為了給當地居民提供更好的醫療服務,分隊醫生還針對部分患有慢性疾病的居民單獨進行檢查並制定治療方案。

  “非常感謝中國維和部隊,你們犧牲休息時間,為我們提供醫療幫助,盡心盡力地為我們診療,幫我們減少疾病痛苦。”治療過程中,當地居民艾米娜對中國醫生的精湛技術和優質服務表示感謝。

  義診過程中,分隊醫生還結合對當地居民的義診、巡診情況,對常見的慢性胃病、皮膚病、燒傷燙傷等,專門為當地居民組織科普小課堂,詳細講解如何預防等保健常識。課堂上,維和官兵還與看病居民積極互動,針對燒燙傷、蛇蟲叮咬、緊急外傷等常見突發傷病的應急處理方法進行示范。

  “在海外守護生命健康、播撒無疆大愛、當好和平使者,是弘揚‘敬佑生命、救死扶傷、甘于奉獻、大愛無疆’精神的具體舉措。”分隊一級醫院院長張雷雷在義診結束後説,分隊還將持續加大參與人道主義援助的力度,本著“授人以魚不如授人以漁”的態度,充分利用巡診與坐診兩個平臺,採取“走出去”與“請進來”相結合的方式,在提供更多更優質的人道主義援助的同時,為當地居民培養一部分醫療人才,持續擴大中國維和部隊在當地的影響。

  據悉,中國第17批赴黎維和多功能工兵分隊今年5月底部署到位後,第一時間便聯繫當地診所,與周邊村莊對接協調,在最短時間裏開設了3個醫療巡診點和1個一級醫院,為當地居民進行義診。迄今,分隊累計接診當地居民近1300人次,並免費贈送了大量藥品。

+1
【糾錯】 責任編輯: 成嵐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昆蟲戲花
昆蟲戲花
江蘇洪澤湖水位上漲 加大泄洪流量
江蘇洪澤湖水位上漲 加大泄洪流量
安徽淮北:颱風引發洪澇災害 緊急轉移被困群眾
安徽淮北:颱風引發洪澇災害 緊急轉移被困群眾
走進察爾汗鹽湖
走進察爾汗鹽湖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995112993613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