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普京訪德會晤默克爾 討論多項熱點議題
2018-08-19 08:12:07 來源: 中國新聞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德國總理默克爾18日在柏林以北的梅澤貝格宮國賓館與到訪的俄羅斯總統普京舉行會談。德國總理府當天表示,雙方就烏克蘭衝突、敘利亞問題、伊核協議、俄羅斯向歐盟供應天然氣等熱點議題進行了討論。

  會談開始前,默克爾與普京共同召開記者會。針對烏克蘭問題,默克爾向媒體表示,《明斯克協議》仍是實現烏東部停火的基礎,然而目前當地仍未實現持久的停火。她希望新學期開學前,各方能再度嘗試調停衝突。默克爾還與普京討論了在烏克蘭派遣聯合國維和部隊的可能性。她強調,德國已準備好在由德、俄、烏、法四國領導人參與的“諾曼底模式”框架下繼續承擔責任。

  待建的一條用于俄羅斯向歐盟輸氣的“北溪2號”管道近日來備受爭議。對此,默克爾表示,烏克蘭必須在俄羅斯向歐盟輸氣中扮演相應角色。她對歐盟、俄羅斯和烏克蘭三方已就此展開對話表示歡迎。

  針對敘利亞問題,默克爾強調,當前在敘利亞伊德利卜的戰鬥不能發展為一場人道主義災難。“我們觀察到,軍事行動正在減弱,然而當地並未達成和平之秩序”。默克爾表示,德國願意作為敘利亞問題“工作小組”(Small Group)成員推動政治解決進程。

  “我認為,即使對于那些充滿分歧的議題,也只能在對話中、通過對話的形式得到解決。”默克爾説。

  普京則強調繼續同德國在政治經濟等領域發展互惠合作對于俄羅斯具有重要意義。兩國領導每人平均表示,將繼續履行伊核協議。

  德國外交關係協會(DGAP)專家斯特凡·邁斯特分析指出,兩國領導人此次會談為在不損失基本立場的情況下,令德國與俄羅斯關係在工作層面重新正常化提供了機會。他表示,德國和俄羅斯在能源安全、中東移民和地區穩定等方面彼此相互需要。

  在他看來,盡管普京訪德仍將面臨“艱巨的談判”,但“柏林與莫斯科之間開展務實且利益導向的對話,在當前緊張的國際局勢下對德國和歐盟都有意義”。(記者 彭大偉)

+1
【糾錯】 責任編輯: 王秀 吳傲雪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伊姆蘭·汗宣誓就任巴基斯坦政府總理
伊姆蘭·汗宣誓就任巴基斯坦政府總理
聯合國前秘書長科菲·安南去世
聯合國前秘書長科菲·安南去世
西安:在博物館與文物修復“零距離”
西安:在博物館與文物修復“零距離”
援外中醫在馬爾他
援外中醫在馬爾他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09012993550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