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GO!GO!GO! 總有一份職業能撩起你的好奇心
2018-08-19 07:00:40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高峰時刻,擠不上地鐵怎麼辦?

  地鐵推手來幫你。在東京,地鐵推手是一個固定工種。尤其在高峰時段,車廂的容載量會迅速攀升。這些“專業推手”就是負責在擁擠的車門口幫助乘客擠進車廂,在日本和烏克蘭等國家均有類似崗位。

  椰子保安員是保護椰子的?

  在一些酒店,椰子保安員的工作就是保證不讓突然掉落的椰子,砸到在酒店居住的客人。

  為何要有蚊子飼養員?

  為了徹底消滅瘧疾,了解研究瘧疾的傳播者蚊子的習性,蚊子飼養員以身體為誘餌,供蚊子叮咬吸血。

  極光守護者是做什麼的?

  首先要能認出極光,其次守候極光到來,並及時叫醒客人觀賞。

  ……

  一起看看,還有哪些令你意想不到,有趣、有用、又有意義的工作。

  與“喵星人”在一起的工作

希臘基克拉迪群島上的喵星人

  住在希臘海邊的大房子裏,看海景、喂喂貓,住宿水電氣費用全包,每個月還有薪水拿!這樣酷爽的工作,你一定難以抗拒。

  不用懷疑!這是近日有著“貓島”之稱的希臘錫羅斯島貓庇護所發布的一則招聘資訊,為在那裏生活的55-70只流浪貓尋找照料它們的員工,每天工作4小時,經過兩周試用期,約從11月開始領薪,月薪600歐元(約合5000元人民幣)。歡迎“成熟的、真正充滿激情的愛貓人士”來此應聘。

  據英國《每日電訊報》報道,因運營這家機構的夫婦計劃今年秋季去紐約工作。為此,女主人通過臉書發布了上述招聘資訊。據悉,他們原本以為,這份薪水不高的工作可能會無人問津,沒想到吸引了很多網友的眼球,短短一周時間全球各地已有3000人投遞簡歷。

  與貓咪一起工作,應是多數人尤其是鏟屎官們的終極願望吧。日本一家公司為了緩和緊張的工作氣氛,就曾推出過帶貓咪上班的政策。

  與動物們一起工作,的確令人羨艷。因為有了它們的陪伴和信任,感覺自己也萌萌噠,工作起來活力十足,責任感倍增。

帶“喵星人”來上班

  令人羨艷的“懶”工作

  躺著就能賺錢?別不相信。英國的travelodge連鎖旅店就有這樣一份難以置信的輕松工作。

  他們的酒店試睡員,只需每周到世界各地的travelodge連鎖旅店睡3到4個晚上,測試床的“舒適度”,並確保這些床都符合連鎖旅店的“正常標準”。

  在別人眼中,這份“懶”工作的確是份美差。

  與之類似的還有旅遊體驗師。在瑞典攀登冰崖,在迪拜體驗滑沙,在約旦漂浮死海……免費去世界各地旅遊,邊遊玩邊賺錢,這就是旅遊體驗師的部分工作。他們通過全面考察並記錄旅途中關于交通、住宿、美食、風景、見聞等體驗,對旅程給予綜合評價,並提供線上共用和參考。在工作中體驗旅行,在旅行中體驗人生。這是一份看起來“懶”,但卻需要調動好奇心、細心,並蘊含驚喜的工作。

  最辛苦且不能辭職的“工作”

  國外有人曾在網絡和報紙上,發布過一份招聘“運營總監”的啟事,並對應聘者進行了網絡面試。該崗位需具有以下三個要求:第一、每天需不斷地勞動,全年無休,隨時待命,有耐力者優先;第二、能身兼數職,具備談判、金融、醫學、烹飪等相關知識和技能;第三、具有較強專注力,並能在混亂環境中,始終保持定力和愉快心態。面對這樣的要求,應聘者或表示太辛苦了,或質疑這份工作的合法性,或已懷疑人生。

  真的有這項工作嗎?然而,世界上有數十億人都在擔任這份所謂的“運營總監”的工作。全球每五秒鐘就會有一位“應聘者”,開始長達數十年的“職業生涯”。這份工作的名字叫“媽媽”。真相揭開,所有應聘者恍然大悟,然後卻潸然淚下。

  無獨有偶。一項調查顯示,在澳大利亞人心目中,“父母”竟與警察、護士、社工、教師等一起位列于最辛苦的十個職業選項中。

  近日,英國《每日郵報》澳大利亞版援引相關調查結果報道,在1000名調查對象中,93%認為警察、急救醫生為最辛苦職業;軍人名列第二,得票數為90%;第三是醫生、護士和個人護工。志願者、社工、心理學家、教師和保育人員並列第四,農民、父母和祖父母緊隨其後,名列第五。看來,養娃的確很累,但也有很多人心甘情願地擔任此項工作,並樂在其中。

  (王一諾 文字綜合新華網、環球時報、中國日報、經濟參考等)

+1
【糾錯】 責任編輯: 鞏陽 張茵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伊姆蘭·汗宣誓就任巴基斯坦政府總理
伊姆蘭·汗宣誓就任巴基斯坦政府總理
聯合國前秘書長科菲·安南去世
聯合國前秘書長科菲·安南去世
西安:在博物館與文物修復“零距離”
西安:在博物館與文物修復“零距離”
援外中醫在馬爾他
援外中醫在馬爾他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00012993511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