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阿富汗總統宣布將與塔利班有條件停火三個月
2018-08-19 23:46:05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喀布爾8月19日電(記者代賀 奧米德)據阿富汗媒體19日報道,阿富汗總統阿什拉夫·加尼當天宣布,政府將與該國塔利班組織有條件地實施為期三個月的停火。

  據阿富汗黎明新聞網報道,加尼是在19日晚上于首都喀布爾出席活動時作上述表示的。加尼説,政府與塔利班將“有條件地實施停火”。此次停火為期三個月,將在得到塔利班方面確認後,于本月20日開始執行。目前塔利班方面還沒有對此作出回應。

  與此同時,阿富汗各界當天舉行活動,慶祝國家獨立99周年。加尼在首都喀布爾向位于該國國防部駐地內的獨立紀念碑敬獻花圈,並向為國家和平事業作出犧牲的安全人員致以崇高敬意。

  阿富汗首席執行官阿卜杜拉·阿卜杜拉、第一副總統阿卜杜勒·拉希德·杜斯塔姆、前總統哈米德·卡爾扎伊以及其他政界人士、政府高級官員和外國使節參加了當天在國防部舉行的慶祝活動。

  “阿富汗!阿富汗!”在首都喀布爾,新華社記者看到許多市民當天紛紛走上街頭,揮舞國旗、歡呼與歌唱,還有一些市民自發組成車隊,一路鳴響喇叭,相互分享著節日的喜悅。

  “這一天提醒著大家,一個獨立的、和平的阿富汗是我們共同的心願。”30歲的市民穆罕默德·薩賈德激動地説。他表示,和平是人心所向,他相信政府最終能夠通過政治對話方式與反政府武裝實現停火。

  為了保障獨立日期間的出行安全和交通狀況,喀布爾警方當天有針對性地加強了在市區主要道路和區域的安全防范工作。

  1919年8月19日,阿富汗擺脫英國殖民統治獲得獨立,並宣布每年的8月19日為獨立日。

+1
【糾錯】 責任編輯: 劉曉朋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昆蟲戲花
昆蟲戲花
江蘇洪澤湖水位上漲 加大泄洪流量
江蘇洪澤湖水位上漲 加大泄洪流量
安徽淮北:颱風引發洪澇災害 緊急轉移被困群眾
安徽淮北:颱風引發洪澇災害 緊急轉移被困群眾
走進察爾汗鹽湖
走進察爾汗鹽湖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10811232934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