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默克爾和普京就多個棘手問題舉行會談
2018-08-19 12:50:53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柏林8月18日電(記者任珂)德國總理默克爾18日在柏林以北小鎮梅澤貝格與來訪的俄羅斯總統普京舉行會談,雙方就烏克蘭局勢、敘利亞衝突以及“北溪-2”天然氣管道項目等棘手問題進行討論。

  為了能為會談留出更多時間,普京與默克爾決定在會談前召開記者會。

  默克爾説,會談將首先涉及有關烏克蘭東部局勢的問題。她説,明斯克協議仍然是基礎,但目前仍然沒有實現停火。默克爾希望為此繼續努力,並與普京討論派遣聯合國維和部隊駐扎烏克蘭東部的可能。

  普京強調,除了履行明斯克協議,沒有其他選項,俄願意繼續以“諾曼底模式”合作,並繼續支援歐洲安全與合作組織觀察團的作用。

  “北溪-2”天然氣管道的路線繞開烏克蘭、波蘭等東歐國家,通過波羅的海海底管道,把俄羅斯天然氣輸送到德國,再經由德國幹線管道轉運到其他歐洲國家。烏克蘭擔心項目完工後俄羅斯會終止通過烏向歐洲輸送天然氣,損失過境費和能源轉運這一地緣政治工具、承擔天然氣價格上漲風險。美國擔心這將增加西歐尤其是德國對俄能源的依賴和俄在西歐的影響力。

  普京在記者會上強調,“北溪-2”項目純粹是經濟項目。項目完成後,俄不會終止通過烏向歐洲輸送天然氣,這是一條傳統的輸氣路線,且符合經濟需求。

  默克爾表示,該項目完成後,烏克蘭必須繼續在向歐洲輸送天然氣的業務中發揮作用。她表示,她對歐盟、烏克蘭和俄羅斯已就這個問題開展對話表示歡迎。

  在談及敘利亞衝突時,默克爾強調首先應避免發生人道主義災難。普京敦促歐洲增加對敘人道主義援助,從而讓敘難民返回祖國。

  對于伊朗問題,默克爾説,德國支援伊核問題全面協議,但對伊朗在葉門和敘利亞的活動以及彈道導彈計劃表示關切。普京表示,維持該協議對于增強國際安全至關重要。

  默克爾17日曾説,她與普京的會晤只是一個工作會議,不會有特定的結果。

+1
【糾錯】 責任編輯: 張樵蘇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中國燈展亮相加拿大國家展覽會
中國燈展亮相加拿大國家展覽會
伊姆蘭·汗宣誓就任巴基斯坦政府總理
伊姆蘭·汗宣誓就任巴基斯坦政府總理
聯合國前秘書長科菲·安南去世
聯合國前秘書長科菲·安南去世
西安:在博物館與文物修復“零距離”
西安:在博物館與文物修復“零距離”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570112329235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