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土耳其總統表示不會向經濟威脅屈服
2018-08-19 03:32:40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8月18日,在土耳其首都安卡拉,土耳其總統埃爾多安在執政黨正義與發展黨年度大會上發表演講。 土耳其總統埃爾多安18日表示,土耳其不會向經濟威脅屈服。 新華社發(穆斯塔法·卡亞攝)

  新華社安卡拉8月18日電(記者秦彥洋)土耳其總統埃爾多安18日表示,土耳其不會向經濟威脅屈服。

  埃爾多安當天在首都安卡拉召開的執政黨正義與發展黨年度大會上説,一些人試圖通過制裁、匯率、利率、通貨膨脹等經濟手段威脅土耳其,“我們看到了你們的把戲,我們挑戰你們”。

  埃爾多安説,經濟威脅不會使土耳其崩潰,土耳其不會向那些看起來像戰略夥伴,但實際上把土耳其當作“戰略目標”的國家投降。

  17日,國際信用評級機構標準普爾和穆迪分別將土耳其的長期主權信用評級下調至垃圾級,稱土耳其匯率有極度波動風險,預計明年將面臨經濟蕭條。

  8月1日,美國宣布因美籍牧師布倫森被土耳其監禁,美方決定制裁土耳其司法部長和內政部長。10日,美國宣布將土耳其鋼鐵和鋁産品進口關稅提高一倍,這加劇了土耳其貨幣裏拉對美元匯率下跌。

  面對美國的步步緊逼,土耳其不僅拒絕解除對布倫森的軟禁,還對美方經濟施壓採取了針鋒相對的反制措施。埃爾多安14日表示,土耳其將抵制美國生産的電子産品。15日,土政府宣布對美國生産的部分商品加徵進口關稅。

+1
【糾錯】 責任編輯: 王佳寧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伊姆蘭·汗宣誓就任巴基斯坦政府總理
伊姆蘭·汗宣誓就任巴基斯坦政府總理
聯合國前秘書長科菲·安南去世
聯合國前秘書長科菲·安南去世
西安:在博物館與文物修復“零距離”
西安:在博物館與文物修復“零距離”
援外中醫在馬爾他
援外中醫在馬爾他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992111232909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