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聯合國紀念駐巴格達辦事處爆炸事件15周年
2018-08-18 19:58:33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國際)(1)聯合國紀念駐巴格達辦事處爆炸事件15周年

  8月17日,在位于紐約的聯合國總部,聯合國秘書長古特雷斯(左)在紀念儀式上默哀。 新華社記者李木子攝

  新華社聯合國8月17日電(記者徐曉蕾)世界人道主義日來臨之際,聯合國17日舉行儀式,悼念和緬懷15年前在聯合國駐巴格達辦事處爆炸事件中殉職的工作人員。

  當天在紐約聯合國總部舉行的儀式上,聯合國秘書長古特雷斯向在聯合國駐巴格達辦事處爆炸事件中的殉職人員敬獻花圈,包括殉職者親友在內的現場人員默哀一分鐘。

(國際)(3)聯合國紀念駐巴格達辦事處爆炸事件15周年

  8月17日,在位于紐約的聯合國總部,聯合國秘書長古特雷斯在紀念儀式上默哀。新華社記者李木子攝

  古特雷斯説,15年前的爆炸事件是首次針對聯合國的大規模恐怖襲擊,“這起事件為整個聯合國帶來創傷”。他還説,由殉職者留下的遺産將被牢牢銘記,紀念他們的最好方式是繼續執行聯合國使命,為危險之地帶來安全。

  2003年8月19日,聯合國駐巴格達辦事處遭汽車炸彈襲擊,造成包括聯合國伊拉克問題特別代表德梅洛在內的20余人死亡、150多人受傷。為紀念在此次襲擊事件中獻身的工作人員,2008年12月,聯合國大會通過決議,決定將每年的8月19日定為世界人道主義日。

+1
【糾錯】 責任編輯: 韓家慧
相關新聞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伊姆蘭·汗宣誓就任巴基斯坦政府總理
伊姆蘭·汗宣誓就任巴基斯坦政府總理
聯合國前秘書長科菲·安南去世
聯合國前秘書長科菲·安南去世
西安:在博物館與文物修復“零距離”
西安:在博物館與文物修復“零距離”
援外中醫在馬爾他
援外中醫在馬爾他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980612993542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