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阿巴斯警告以色列不要對阿克薩清真寺採取行動
2018-08-18 14:45:27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拉姆安拉8月18日電(記者趙悅 楊媛媛)巴勒斯坦總統阿巴斯17日夜在約旦河西岸城市拉姆安拉召開緊急會議,警告以色列不要對阿克薩清真寺採取行動,否則局勢面臨失控危險。

  記者了解到,阿巴斯當晚召集部分宗教領袖和巴勒斯坦解放組織執行委員會成員召開緊急會議,商討以色列17日臨時封鎖阿克薩清真寺周邊區域的對策。

  阿巴斯在會上説,無論是關閉清真寺還是疏散或驅趕其內人員,巴方都完全反對。以色列應立即停止封鎖阿克薩清真寺,否則局勢或朝不可控的方向發展,而以色列應對此負全責。

  阿巴斯重申,東耶路撒冷和阿克薩清真寺的地位是巴方紅線,以色列若越界,巴以就沒有和平與安全。

  當天,巴勒斯坦政府和宗教事務部也發表聲明,警告以色列不要侵犯阿克薩清真寺。

  以色列《耶路撒冷郵報》17日報道,一名來自以色列北部的30歲男子當天下午在耶路撒冷老城內試圖行刺以色列警察,這名男子被警方開槍打死。以警方隨後臨時封鎖阿克薩清真寺周圍區域,並于當天晚些時候重新開放。

  阿克薩清真寺所在地(穆斯林稱“尊貴禁地”,以色列稱聖殿山)同為伊斯蘭教和猶太教聖地,多年來一直是巴以衝突的焦點,曾引發多次流血衝突。

+1
【糾錯】 責任編輯: 韓家慧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大熊貓萌上天 川航熊貓客機首飛北京
大熊貓萌上天 川航熊貓客機首飛北京
中國紅十字會向敘利亞提供醫療援助
中國紅十字會向敘利亞提供醫療援助
船兒歸來魚滿艙
船兒歸來魚滿艙
曬秋
曬秋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980612993533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