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美國宣布撤回2.3億美元敘利亞“維穩”資金
2018-08-18 12:54:18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華盛頓8月17日電(記者朱東陽)美國國務院17日宣布,國務卿蓬佩奧已下令撤回用于“維護敘利亞穩定”的約2.3億美元資金,用于支援美“其他關鍵的外交政策領域”。

  美國務院發言人諾爾特當天發表聲明説,美國仍將在敘擊敗極端組織“伊斯蘭國”視為重要任務。但自今年4月以來,國務院已經從打擊該組織的國際聯盟成員處獲得約3億美元的資助和捐款承諾,可用于支援在敘東北部的關鍵性“維穩”和重建項目。

  諾爾特説,撤資決定與美國總統特朗普要求美國盟友及合作夥伴加強與美分擔防務費用有關,但這並不代表美國要削弱自己在敘戰略承諾,也不會影響美對敘人道援助,美國會一直在敘待到“伊斯蘭國”被永久擊敗。

  在當天晚些時候的電話吹風會上,美國負責近東事務的代理助理國務卿戴維·薩特菲爾德説,國務院已將撤資決定通知國會。

  時任美國國務卿蒂勒森今年2月在科威特出席打擊“伊斯蘭國”國際聯盟部長級會議期間,承諾向敘利亞提供大約2億美元用于支援敘國內穩定和早期重建工作。但美國媒體3月報道,特朗普已下令凍結這筆款項,並要求其他地區國家為在敘軍事行動和重建任務增加投入。

+1
【糾錯】 責任編輯: 韓家慧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大熊貓萌上天 川航熊貓客機首飛北京
大熊貓萌上天 川航熊貓客機首飛北京
中國紅十字會向敘利亞提供醫療援助
中國紅十字會向敘利亞提供醫療援助
船兒歸來魚滿艙
船兒歸來魚滿艙
曬秋
曬秋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980612993530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