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古特雷斯呼吁國際社會支援恐怖襲擊受害者
2018-08-18 11:00:45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國際)(1)古特雷斯呼吁國際社會支援恐怖襲擊受害者

  8月17日,在位于紐約的聯合國總部,聯合國秘書長古特雷斯(右)在多媒體展覽“劫後余生:恐怖主義受害者的聲音”開幕式上講話。 聯合國17日在紐約總部舉辦多媒體展覽“劫後余生:恐怖主義受害者的聲音”開幕式,紀念8月21日首個紀念和悼念恐怖主義受害者國際日。聯合國秘書長古特雷斯在展覽上呼吁國際社會從道義上支援恐怖襲擊受害者及其家庭。 新華社記者李木子攝

  新華社聯合國8月17日電(記者王建剛)聯合國秘書長古特雷斯17日呼吁國際社會從道義上支援恐怖襲擊受害者及其家庭。

  聯合國當天在紐約總部舉辦多媒體展覽“劫後余生:恐怖主義受害者的聲音”開幕式,紀念8月21日首個紀念和悼念恐怖主義受害者國際日。古特雷斯説,支援恐怖襲擊受害者和幸存者能夠強化“我們與他們的紐帶關係,同時也能夠減少恐怖分子對個人、家庭以及社區所造成的傷害。”

  古特雷斯説,恐襲發生後,國際社會很少能夠再聽到來自受害者家庭以及幸存者的聲音,他們的痛苦經歷鮮為人知。

  阿富汗常駐聯合國代表馬哈茂德·賽卡勒在開幕式上説,近年來,阿富汗因恐襲造成的死亡人數年均超過1萬,其中三分之一為兒童。在大多數情況下,恐怖主義的受害者很快就會被人們遺忘。為此,阿富汗倡議創立“紀念和悼念恐怖主義受害者國際日”,並經聯合國大會討論獲得通過。

  賽卡勒透露,阿富汗目前正與其他成員國合作,為恐怖襲擊受害者和幸存者建立一個國際支援機制。

+1
【糾錯】 責任編輯: 韓家慧
相關新聞
  • 聯合國兒基會:被美國和墨西哥遣返的兒童面臨暴力等風險
    聯合國兒童基金會16日發布報告説,被美國和墨西哥遣返的中美洲兒童面臨暴力、權利被剝奪等風險,有關國家應採取措施保護兒童。
    2018-08-17 12:17:58
  • 中國代表表示希望聯合國消除種族歧視委員會客觀公正履職
      新華社日內瓦8月13日電(記者聶曉陽)正在此間參加聯合國消除種族歧視委員會就中國履行《消除一切形式種族歧視國際公約》報告舉行的審議對話會的中國政府代表團13日表示,對個別委員將一些組織提交的未經證實的材料稱之為“可靠”資訊的行為表示關切。
    2018-08-13 22:23:51
  • 聯大批準智利前總統巴切萊特為聯合國人權高專
    聯合國大會10日以鼓掌的方式批準智利前總統米歇爾·巴切萊特為下一任聯合國人權事務高級專員(人權高專),接替將于8月底離任的扎伊德·侯賽因。巴切萊特的任期將從2018年9月1日開始,至2022年8月31日結束。
    2018-08-10 23:47:11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大熊貓萌上天 川航熊貓客機首飛北京
大熊貓萌上天 川航熊貓客機首飛北京
中國紅十字會向敘利亞提供醫療援助
中國紅十字會向敘利亞提供醫療援助
船兒歸來魚滿艙
船兒歸來魚滿艙
曬秋
曬秋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980612993529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