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白俄羅斯總統撤換總理及多名副總理和部長
2018-08-18 22:57:58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明斯克8月18日電(記者魏忠傑 李佳)白俄羅斯總統盧卡申科18日宣布,撤換政府總理及多位副總理和部長。

  據白總統新聞局發布的消息,盧卡申科已經任命白俄羅斯開發銀行行長魯馬斯為新任政府總理,接替自2014年年底以來一直擔任總理職務的科比亞科夫。同時任命部長會議辦公廳主任圖爾欽為第一副總理,任命白俄羅斯國家石化康採恩主席利亞申科、國家監督委員會副主席庫哈列夫和駐俄羅斯大使佩特利申科為副總理。

  此外,盧卡申科還任命了新的建築與建設部長、工業部長、通信與信息化部長、經濟部長等多位部長人選。

  盧卡申科當天在解釋自己的任命決定時表示,撤換總理、副總理及多位部長的想法由來已久,而最近他到本國東部地區視察後更加堅定了這一想法。新的任命決定在白俄羅斯總統辦公廳與相關人員協商後做出。

  盧卡申科日前視察白俄羅斯維捷布斯克州奧爾沙區,對當地經濟發展現狀及全國發展不平衡等問題很不滿意,認為本國政府及各部委未能很好地執行總統有關發展本國經濟的指示,要求更換政府領導層成員。

+1
【糾錯】 責任編輯: 邢賀揚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伊姆蘭·汗宣誓就任巴基斯坦政府總理
伊姆蘭·汗宣誓就任巴基斯坦政府總理
聯合國前秘書長科菲·安南去世
聯合國前秘書長科菲·安南去世
西安:在博物館與文物修復“零距離”
西安:在博物館與文物修復“零距離”
援外中醫在馬爾他
援外中醫在馬爾他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32909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