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德國和希臘簽署移民遣返協議
2018-08-18 07:43:43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柏林8月17日電(記者任珂 鄭揚)德國內政部長澤霍費爾17日晚宣布,德國與希臘已就移民遣返事宜簽署協議。這是德國與第二個歐盟成員國達成類似協議。

  據德新社報道,根據協議內容,已在希臘注冊並申請庇護、之後通過德國和奧地利邊境進入德國並被發現的移民,德國可以在48小時內將其遣返。同時,德國承諾加速處理目前滯留在希臘、申請赴德國與家庭團聚的2000到3000名難民的申請。

  本月6日,德國和西班牙簽署協議,德國將把在德國境內發現的、已在西班牙注冊並尋求庇護的移民遣返回西班牙。

  在17日中午的德國政府例行記者會上,德國內政部發言人彼得曼説,德國和意大利兩國內政部正在就類似遣返協議進行談判,談判進展非常順利,預計兩國能夠達成一致。

  2015年歐洲難民危機爆發以來,已有超過120萬難民涌入德國。一些在其他歐盟成員國注冊的移民,利用申根協議之便來到生活水準更高的德國。德國希望通過與其他國家簽訂雙邊協議遣返已在他國注冊的移民,而地處地中海沿岸的西班牙、意大利和希臘是非法移民進入歐洲的三個重要門戶國家。

+1
【糾錯】 責任編輯: 卓越
相關新聞
  • 德國和西班牙簽署移民遣返協議
    德國內政部發言人彼得曼8日説,德國和西班牙已于6日簽署協議,德國將把已在西班牙注冊並尋求庇護的移民遣返回西班牙。
    2018-08-09 16:01:49
  • 11名貝南非法移民被利比亞遣返回國
    阿貝農西表示,貝南駐利比亞代表處因利比亞局勢動蕩已關閉,這11名非法移民的身份是由貝南駐阿爾及利亞使館予以確認的。
    2018-04-13 23:32:51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船兒歸來魚滿艙
船兒歸來魚滿艙
曬秋
曬秋
超震撼實彈發射瞬間
超震撼實彈發射瞬間
青少年“扎堆”世界機器人大會
青少年“扎堆”世界機器人大會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106711232885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