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通訊:友誼的種子在心中播撒——記在白俄羅斯參加夏令營的中白兩國學生
2018-08-17 18:39:30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白俄羅斯納羅奇8月16日電 通訊:友誼的種子在心中播撒——記在白俄羅斯參加夏令營的中白兩國學生

  新華社記者魏忠傑 李佳

  “短短幾天,我已經愛上了白俄羅斯,愛上這裏的藍天白雲和這裏的人們。這裏自然環境優美,人們熱情友好,民族風情濃鬱,美食回味無窮。”北京師范大學附屬中學學生趙採寧16日在白俄羅斯“小野牛”兒童療養中心説。

  她是目前應邀前來參加夏令營的75名中國學生之一,這些學生分別來自北京實驗二小、十一學校和北師大附中等。幾天後還將有兩批、共計150名中國學生應邀來到白俄羅斯,他們將在一周多時間裏與當地學生一起在位于白俄羅斯最大湖泊納羅奇湖邊的“小野牛”兒童療養中心共同度過愉快的夏令營之旅。

  “小野牛”兒童療養中心主任奧努弗麗索娃向記者介紹,自2015年起,該中心每年都接待應邀來白的中國學生。今年,兒童中心為中國學生精心準備了各種活動,除了讓兩國學生共同參加篝火晚會、一起運動並相互教對方做手工外,還為中國學生安排了參觀白俄羅斯兩處世界文化遺産及民俗文化博物館等活動。

  在中國學生抵達當天,兒童中心專門組織了歡迎晚會,當地學生身著漂亮的民族服裝表演了多個節目,中國學生也在晚會上進行了民族樂器演奏等。

  16日,兒童中心特地在入口處的“友誼廣場”擺上了舞龍道具、中國結及當地兒童參與制作的中國剪紙作品等,歡迎中國學生及前來參觀的中國駐白使館官員。

  “白俄羅斯人非常友好,當地人看到我們會主動打招呼,好多小孩也主動跟我們擊掌以示友好。”中國學生歐陽雅非説,白俄羅斯隨處可見的森林和清新空氣也給他留下美好印象。

  令中國學生感到意外的是,在兒童中心有一些會説漢語的當地學生。由于漢語是白俄羅斯高考外語考試科目之一,兒童中心為在此參加夏令營的當地兒童舉辦了補習班。

  來自白俄羅斯莫吉廖夫市的學生裏亞貝奇娜説,她學習漢語已有一年,但因漢語不是必修課,平常每周只能上一個小時的漢語課。而在兒童中心,每天能有三小時的學習時間,還能與中國學生一起交流,所以非常開心。

  一位名叫舍甫琴科的學生説:“我們用英語跟中國學生進行簡單交流,中國小孩非常善良。希望將來能有機會到中國玩,和更多中國朋友交往。”

  白俄羅斯教育部長卡爾片科説,白中兩國學生一起參加夏令營,將為今後的長期交往打下堅實基礎。目前白俄羅斯漢語教學規模不斷擴大,有利于增進兩國間的相互了解,促進兩國務實合作。

  中國駐白大使崔啟明在與中國學生交流時説,中國學生應邀參加白俄羅斯夏令營是兩國青少年建立友誼、增進相互了解的良好機會。

+1
【糾錯】 責任編輯: 唐斕
相關新聞
  • 不去培訓班和夏令營 浙江11歲男孩暑期手工打造"卡丁車"
    暑期來臨,邵子衿的同學大多選擇了外出旅遊和參加各種夏令營、培訓班,但他卻在網上瀏覽一些科技網站。國外一些同齡孩子造卡丁車的視頻引起了邵子衿的興趣,他和爸爸媽媽説,暑假想在家裏造一輛卡丁車。
    2018-08-14 17:08:20
  • 全國300余名少先隊員代表參加紅領巾“創未來”夏令營
    參觀“兩彈一星”紀念館、與兩院院士交流互動、展示創新創意創造作品,結交“手拉手”好朋友……27日至31日,來自全國各地的300多名少先隊員代表參加了由全國少工委辦公室、中國光華科技基金會主辦的紅領巾“創未來”夏令營。
    2018-07-31 23:17:50
  • 打開圖書,讓世界觸手可及——閱文夏令營@2018BIBF即將開營
    7月31日,記者從閱文夏令營@2018BIBF新聞發布會上獲悉,由北京國際圖書博覽會(Beijing International Book Fair, 以下簡稱BIBF)閱讀推廣大使劉震雲發起,BIBF和閱文集團聯合舉辦的夏令營公益閱讀推廣活動將于8月21日至26日正式開營。
    2018-07-31 22:26:26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船兒歸來魚滿艙
船兒歸來魚滿艙
曬秋
曬秋
超震撼實彈發射瞬間
超震撼實彈發射瞬間
青少年“扎堆”世界機器人大會
青少年“扎堆”世界機器人大會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10611232876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