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英國樂隊推出在切爾諾貝利禁區拍攝的音樂短片
2018-08-17 15:36:52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基輔8月16日電(記者鐘忠)英國著名的“山羊皮”搖滾樂隊最近推出一部在烏克蘭切爾諾貝利核電站禁區內拍攝的音樂視頻短片,引起樂界廣泛關注。

  據烏通社16日報道,這部音樂短片是“山羊皮”樂隊為歌曲《生活是金色的》專門拍攝的,主要場景是切爾諾貝利核電站禁區內的普裏皮亞季城。

  報道援引與“山羊皮”樂隊合作20多年的導演邁克·克裏斯蒂的話説:“短片並不是要展現多年前的那場悲劇,而是想説明在人類退出後的地方,自然界又出現無法阻擋的生命力”。

  據悉,《生活是金色的》是“山羊皮”樂隊即將于9月21日發行的第八張專輯的主打歌。

  “山羊皮”樂隊成立于1989年,1993年發行第一張專輯,並成為20世紀90年代英國頗具影響力的搖滾樂隊。

  1986年4月,烏克蘭北部靠近白俄羅斯邊境的切爾諾貝利核電站4號機組反應堆發生爆炸,造成30人當場死亡,逾8噸強輻射物泄漏。普裏皮亞季城距發生爆炸的反應堆僅3公里,城內5萬多居民在核事故後全部撤離。30多年來,無人打擾的空城因被當地動物和植物“入侵”而展現出一種特殊的景觀。

+1
【糾錯】 責任編輯: 張樵蘇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船兒歸來魚滿艙
船兒歸來魚滿艙
曬秋
曬秋
超震撼實彈發射瞬間
超震撼實彈發射瞬間
青少年“扎堆”世界機器人大會
青少年“扎堆”世界機器人大會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57011232864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