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明朝皇家金器珍藏精品展在斯洛文尼亞開幕
2018-08-17 14:39:25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盧布爾雅那8月16日電(記者汪亞雄)中國“明萬歷年間皇家金器——東波齋珍藏展”16日晚在斯洛文尼亞國家博物館開幕,展出中國西安曲江藝術博物館館藏的明朝萬歷年間制作的皇室金器精品79組145件。

  中國駐斯洛文尼亞大使葉皓與斯文化部長安東·佩爾薩克等中斯各界人士以及當地華僑華人代表近200人出席開幕式,並參觀展覽。

  佩爾薩克在開幕式上致辭説,斯中兩國相距遙遠,文化差異很大,但正是這種文化差異使得兩國相互吸引。無論是古代的絲綢之路還是當今的“一帶一路”都將東西方的文化傳承下來,並使之相互融合。

  葉皓在講話中對兩國文化界人士策劃、籌辦此次展覽表示讚賞。

  曲江藝術博物館館長周天遊在開幕式上向嘉賓們簡要介紹了珠寶、餐飲器皿、花籃花瓶等皇室金器精品。

  據悉,展覽將持續至2019年2月15日。該展覽結束後,斯洛文尼亞國家博物館同樣將選配國家級瓷器、史前陶瓷和銀器等珍貴文物前往中國展覽。

+1
【糾錯】 責任編輯: 郝多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船兒歸來魚滿艙
船兒歸來魚滿艙
曬秋
曬秋
超震撼實彈發射瞬間
超震撼實彈發射瞬間
青少年“扎堆”世界機器人大會
青少年“扎堆”世界機器人大會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10111232858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