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民間救援船“阿奎裏厄斯”號在馬爾他靠岸
2018-08-16 06:52:04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瓦萊塔8月15日電(記者袁韻)載有141名移民的民間救援船“阿奎裏厄斯”號15日在馬爾他森格萊阿靠岸。

  當地時間下午約2時,“阿奎裏厄斯”號駛入馬爾他森格萊阿的碼頭。在馬爾他武裝部隊的協調和聯合國難民署監督下,移民們有序下船,然後接受健康檢查。

  馬爾他政府隨後發表聲明説,船上的移民裏有97名男性和44名女性。其中,包括2名孕婦和5名嬰幼兒在內的12人在下船後被救護車送往當地最大的公立醫院接受檢查和救治,其余人則由警車送往馬薩難民接待中心。

  聲明表示,船上的移民聲稱來自孟加拉國、喀麥隆、迦納、科特迪瓦、尼日利亞、塞內加爾、多哥、埃及、厄利垂亞、摩洛哥和索馬利。馬爾他警方負責移民的部門正在進行必要調查。

  非政府組織“無國界醫生”12日説,“阿奎裏厄斯”號10日先後從兩艘船上救起141人。“無國界醫生”呼吁歐洲各國政府根據國際海洋法,立即指定最近的安全地點讓“阿奎裏厄斯”號靠岸。

  14日,馬爾他政府發表聲明説,經過協商,一些歐盟國家同意接收並安置這艘船上的移民。“阿奎裏厄斯”號將被允許在馬爾他停靠,船上的移民將在法國、德國、盧森堡、葡萄牙和西班牙分配安置。15日,馬爾他政府宣布意大利表示將參與安置該船搭載的移民。

+1
【糾錯】 責任編輯: 錢中兵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金山嶺長城艷麗晚霞如畫卷
金山嶺長城艷麗晚霞如畫卷
“天空之鏡”——茶卡鹽湖
“天空之鏡”——茶卡鹽湖
鐵路工人:戰高溫 保安全
鐵路工人:戰高溫 保安全
江蘇泗洪:高溫下的採蓮人
江蘇泗洪:高溫下的採蓮人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5721123276328